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提醒在意大利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

自2020年12月27日起,意大利正式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意人员可按意卫生部公布的接种顺序,在知情自愿条件下免费接种疫苗。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接种计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链接),接种顺序如下:

第一阶段: 

1、医疗人员和社会卫生工作者;

2、疗养院老人及工作人员;

3、年龄在80岁以上老人。

第二阶段: 

1、年龄在16岁以上,患有严重疾病,对新冠肺炎易产生严重免疫反应的高临床风险人群。疾病范围:严重肺部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重度精神分裂症、重度抑郁症)、重度慢性肝肾疾病、严重糖尿病、中风、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唐氏综合症、器官移植、重度肥胖等患者;

2、年龄75至79岁人员;

3、年龄70至74岁人员;

4、年龄16至69岁人员,患有前文提到的基础疾病(严重程度较轻),感染新冠肺炎会具有较高临床风险的人群;

5、年龄在55至69岁人员,无特别临床风险的人群。

第三阶段:

年龄在16至54岁之间,无特别临床风险的人群。以下人员优先:

1、学校教职和非教职人员;

2、军队、国家警察、财政警察、市政警察、消防人员、港务人员等;

3、狱警、监狱工作人员、服刑人员;

4、公共管理和宗教人员;

5、其他关键领域从业人员。

第四阶段:

除上述三个阶段外的其他人员。

目前,意大利第一阶段接种已基本完成,正在推进第二阶段接种工作,具体接种事务由各大区卫生局负责,不同大区有各自的接种安排,具体信息请查阅各大区卫生局网站。以拉齐奥大区为例(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链接):目前仅患有严重疾病的高风险人群或者70岁以上人群能够预约疫苗接种。其中:

一、患有严重疾病的高风险人群,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预约疫苗接种:1、通过就诊的医院或医疗中心预约;2、通过家庭医生预约;3、通过大区卫生局官网预约,预约需提供医疗豁免号码(codice esenzione)和医疗证(tessera sanitaria)。

二、70岁以上人群,需通过大区卫生局官网预约。预约时可以选择接种疫苗站,疫苗接种两剂默认在同一个接种站。预约的疫苗接种时间72小时前会有短信提醒。

中国驻意使领馆提醒在意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意政府疫苗接种计划。鉴于各大区存在一定差异,建议及时关注所在大区卫生局官网,了解具体接种程序、预约流程等。如对自身患病情况是否符合接种条件不确定,可联系家庭医生或其他专科医生咨询专业意见。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提醒在意大利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97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