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日,意大利新增26824确诊病例、380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共3175807例,死亡101564例,治愈2564926例。

今天(12日),意政府通过了新防疫法令,要求从下周一起所有黄区升为橙区;复活节期间全国升为红区

新防疫法令出炉,全国升级!但2亿欧元育儿假和保姆津贴也来了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晚邮报》、Tgcom24网站报道,在与各地方政府进行沟通后,意政府今天批准了新防疫措施。新法令将于315日至46日生效。

新法令主要措施如下:

315日起,所有黄区升级为橙区

-315日至46日(4.3-5日的复活节3天假期除外),允许橙区居民在所在城市内探亲访友,但探访活动仅允许每天5时至22时进行一次,最多2人,14岁以下儿童或残障人士等不受限制。但红区禁止探亲访友。

-43日至5日的复活节假期,除白区外,全国升级为红区。但允许民众在所在大区(自治省)内探亲访友,探访活动仅允许每天5时至22时进行一次,最多2人,14岁以下儿童或残疾人士等不受限制。

如每10万居民每周感染病例超过250例,即自动升级为红区,或实施封城等更严厉措施。

今天下午,总理德拉吉走访了菲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的疫苗接种中心。他在讲话中表示,收紧管控是必要手段,但政府也会为居民家庭提供帮助。

据报道,新法令中推出了2.09亿欧元的育儿假和保姆津贴,允许自今年11日起,有14岁以下儿童的家庭可申请50%的工资补助作为育儿假津贴。此外,自雇人士、医务人员、执法人员等群体可获每周最高100欧元的保姆津贴。

zwPHlG0hKTsd-jfaO9YzKpd0vzIiRF-Aorxah-j3KGsGbZhXukJWSgZzgUxO_AmevJg

•下周一起恐12红8橙!红区、橙区法规赶紧“复习”下

根据最新疫情监测数据,意大利一半地区都将“变红”。其中拉齐奥将直接从“黄区”升为“红区”,目前当地的病毒传染指数Rt值已达1.3。

以下为目前可能的最新颜色等级划分:

12个“红区”:拉齐奥、伦巴第、坎帕尼亚、托斯卡纳、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威尼托、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马尔凯、巴西利卡塔、特伦托、博尔扎诺(自治省);

8个 “橙区”:阿布鲁佐、卡拉布里亚、利古里亚、莫利塞、普利亚、西西里岛、翁布里亚、瓦莱达奥斯塔;

1个“白区”:撒丁岛。

“红区”、“橙区”这些法规千万别忘:

-“红区”居民除工作、健康及其他必要原因外,不得外出。但允许跑步等个人户外运动;

-“红区”内理发店不得营业;

-“红区”内所有校园不得开放;

-“红区”内非必需品零售商店不得营业,但食品、药店、烟草店、洗衣店、五金店、童装、书店等除外。“橙区”内商店可开放,但购物中心需在节假日及节前一天关闭;

-“红区”和“橙区”的餐饮门店均不得开门营业,但允许5时至22时提供打包和外卖服务。18时后,没有厨房的酒吧禁止提供酒水打包。送餐上门服务不受限制。

PSRnNn4ggZA_Ry5NNVkID73VisWxZzqCxUk8ZaMhHCWnv7MebNnnMYUMK6jbgAaQPo0

640

“红区”居民外出、“橙区”居民出城、所有地区居民在宵禁时段出行时,均需填写并携带《自我声明》。

•意又有2起接种AZ疫苗后可疑死亡案例!喊停国家仍在增加,但…

对于近日深陷“接种致死”风波的阿斯利康疫苗(以下简称AZ疫苗),德拉吉表示,意药管局已采取预防性措施,叫停了批次号为“Abv2856”的AZ疫苗。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死亡案例与疫苗有关联,“药管局正对可疑病例进行核查,不过仍建议继续使用该疫苗。”

而在西西里被接连曝出2起疑似接种疫苗致死案例后,当地如今又曝出第3起可疑死亡案例——2月20日,西西里岛特拉帕尼省一名54岁宪兵在接种AZ疫苗后出现不适,并突发心脏疾病死亡。报道称,当时的尸检结果初步排除其死因与疫苗有关,但目前当地检察官已下令再次核实其死因

此外,那不勒斯一名58岁教职人员在本月7日接种AZ疫苗后也出现不适,后于10日上午死亡。该名死者本身患有心血管类疾病,且得过血栓。而其接种的疫苗批次并非是被药管局叫停的批次。目前当地检察官也已介入调查其死因。

今天,除意药管局叫停批次外,坎帕尼亚大区又宣布暂停使用批次号为“Abv6096”的AZ疫苗。

Sv-op7c1WyvMgX0BoCnACtutZUFCUMQrGfm4x8LmmNFjN_MIVUpx819bwKzVJEAZzKE

与此同时,保加利亚今天也宣布暂停使用AZ疫苗,直到欧洲药管局对疫苗安全性进行正式澄清。此前,丹麦、奥地利、冰岛、挪威、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卢森堡等国家都已宣布暂停使用(一批)AZ疫苗。

欧洲药管局今天表示,严重过敏反应是AZ疫苗可能存在的副作用之一。不过阿斯利康公司称,通过对现有的1000多万剂疫苗数据分析,从年龄段、性别、批次等方面而言均无证据表明AZ疫苗可导致肺栓塞或深静脉血栓形成风险增加。

另一边,英国已表示AZ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疫苗。英国已有超过1100万人接种了AZ疫苗,其中275人死亡,死亡概率与未接种疫苗群体相当。而法国、德国也宣布不中止AZ疫苗的接种工作。世卫组织今天也表示,没有理由不使用AZ疫苗。

bcm3NrROe1dWMlMKqIq7YO6-WG-L6_KODjp0AE6JDETzrEx5cUo98kcnZ8PRcN3AVhU

AZ疫苗引恐慌,不少人要求取消接种预约!可怕的“印度变种”也来了

尽管意药管局负责人Nicola Magrini表示对AZ疫苗仍保有信心,并表示药管局正在收集所有必要信息,目前尚未发现死亡病例与疫苗间的关联。但多起疑似接种AZ疫苗死亡案例及疫苗被紧急喊停,仍引起众多民众的愤怒和恐慌,尤其是已经接种该疫苗的教职人员、执法人员等,其中不少人已自行前往医务部门检查得血栓的风险。

“我刚接种完疫苗回到家,就看到新闻说疫苗存在风险被叫停。”昨天上午刚刚接种了AZ疫苗的阿布鲁佐大区高中教师Donatella说:“现在我也开始发烧、手脚发麻。医生告诉我服用阿司匹林即可,但我需要得到更确切的信息。我的同事们也都很紧张。在我们接种第二剂前,有关方面必须得解释清楚。

普利亚大区一名警员称:“我在周末接种了疫苗,然后发了39℃的高烧并持续了12个小时。停用疫苗的新闻出来后,我立即查看了我接种的批次号,幸好不是停用的那一批,但我的一些同事就不这么走运了。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前,我希望能确保这疫苗不会再有其他副作用了。”

据报道,从昨天下午起,许多已预约接种的市民致电卫生局,要求将接种疫苗更换为辉瑞或摩德纳疫苗。都灵疫苗接种工作人员Antonio称:“很多人都打电话询问疫苗的问题,有些人甚至直接要求取消预约。”他表示,国家此前为鼓励民众接种疫苗而付出的努力很可能将付诸东流。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境内目前还出现了一种“印度变种”病毒,目前已发现347例感染者。佛罗伦萨医生及牙医协会主席Pietro Dattolo称,目前尚未分析是否所有疫苗都对该变种病毒无效,但根据目前的可用资料,疫苗接种形成的中和抗体可能无法阻止这一变体。他表示,如今迫切需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意烩原创,翻译:尘烁,编辑:华嘉颜,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