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语法篇:《意大利语中的疑问词》

疑问词

久违的语法回来啦!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比较基础的主题,也就是常见的疑问词。

疑问词用于提问谁,什么,方式,原因等。我们现在就来逐一看一下吧:

 Chi(谁):用于提问谁。Chi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在前面加上前置词di (谁的)、con (和谁)、per (为了谁)、(给谁)。例子:

Chi è lei? 【她是谁?】

Chi paga 【谁付?】

Con chi sei andato?【你和谁一起去的?】

– Cosa/che cosa(什么):用于提问什么。例子:

Cosa mangiamo 【我们吃什么?】

Che cosa fai?【你在做什么?】

  

– Quando(什么时候):用于提问时间。 例子:

Quando arrivi?【你什么时候来?】

Quando inizia il film 【电影什么时候开始?】

– Quanto (多少):用于提问数量。Quanto也是个疑问形容词,当用在名词前的时候,它得和名词有性、数上的配合。 例子:

Quanto costa questo 【这个多少钱?】

Quanti anni hai 【你今年几岁?】

– Dove(哪里):在提问地点的时候用。例子:

Dove vai? 【你去哪?】

Dove hai comprato questo?【你在哪买的这个?】

**当我们要问一个人来自哪里/是哪里的人的时候,我们可以在dove前面加上前置词DiDa。例子:

1. Di dove sei? Sono di Milano. 

  【你是哪的人?我是米兰的】

2. Da dove vieni? Vengo dalla Cina.

  【你来自哪里?我来自中国。

– Perché/Come mai (为什么):用于提问原因。例子:

Perché ieri non sei venuto 【你昨天为什么没来?】

Come mai piangi?【你为什么哭?】

– Come (如何、怎么):用于提问方式。例子:

Come devo fare?【我该怎么做?】

Come si dice questo in cinese 【这个中文里怎么说?】

– Quale(哪个):在è前面,quale不会变成qual’, 而是直接去掉e变成qual。和Quanto一样,quale也是个疑问形容词,所以会有性/数上的变化:quale-quali

Qual è indirizzo?【地址是哪个?】

Quale libro vuoi 【你要哪本书?】

-END-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觉得我们的文章对您有帮助,或许您身边的人也会喜欢,请动动您的手指帮我们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语法篇:《意大利语中的疑问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91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