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揭秘!跨境电商都有所耳闻的INTRASTAT,原来是这么做的!

意大利东方会计事务所 – TREVISO总部 STUDIO EST SRL

Viale De Gasperi, 40 – 31100 Treviso (TV)

Tel: 0422 410225 东方小客服: 348 3107824

Email: studioestsrl@gmail.com  Sito: www.cedblu.com

 

 

跨境小课堂

跨境电商的小伙伴们好久不见~大家应该都刚结束春节假期,恢复工作。希望东方的祝福不会太晚,在此祝大家2022年

 

天的电商小课堂要带大家深入了解上一期提到的欧盟INTRASTAT报表,点击下方链接可以回看上期的详细文章,干货多多,不可错过哦!

首先,所有欧盟内部进出的货物在1992年12月31日之前都是通过海关申报单进行监测的。

然而,随着1993年1月1日欧盟各国之间的海关边界取消以及欧盟单一市场的成立,为了继续监测各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流动,贸易商们必须向税务机构以及海关总署局提交INTRASTAT报表

什么是INTRASTAT

 

▼▼▼

INTRASTAT报表是一个用于收集欧盟内部跨境贸易信息的统计申报,销售1-BIS报表与采购2-BIS报表,不同的报表类别有不同的阈值。

 

 

或许很多卖家们会想“我怎么做了这么久的跨境,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个?也没有人要求做啊?

那如果我说英国、德国的EC SALES LIST(ESL)和法国的DEB,不会不会让你们耳熟一点呢?这三种申报的区别在哪里,以及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提交呢?

 

 

申报区别与各国阈值

 

INTRASTAT、ESL和DEB的性质实际上是一样的。由于欧盟各国的税法规定不同,所以申报的义务与名称也会有所不同。

 

比如其他欧盟国家均规定应提交两份单独的报表:

  • 税收报表(EC SALES LIST)
  • 统计报表(INTRASTAT)

 

这也就是为什么相比INTRASTAT,ESL更加广为人知。因为在大多数欧盟国家,一旦产生欧盟内部跨境交易,例如B2B、货物移仓、三角交易等,都必须以税收目的上报ESL

而在超过欧盟设定的INTRASTAT阈值时,还需要以统计目的提交INTRASTAT报表

 

 

而意大利和法国目前采取的是税收+统计单一报表,在意大利叫做INTRASTAT,在法国则叫做DEB(Déclarationd’échange des biens)。

在这两个国家中,只要你的1BIS销售额高于0或者1欧元,但不超过欧盟设定的INTRASTAT阈值时,就必须以税收目的进行申报。

 

欧盟各国INTRA阈值

*下滑图片或双击点开大图

*仅限于货物交易,服务交易的规定本文章并未涉及。

 

实有细心的卖家已经发现,亚马逊在官方平台上的申报类型中已然分别提及了INTRASTAT与ESL,这也说明了INTRASTAT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截图源自亚马逊卖家平台,详情可参考亚马逊官网

 

但目前由于INTRASTAT申报过于繁琐,意大利许多税务代理为了节省成本,选择了“冷处理”即不通知,也不申报,导致有很多卖家对于INTRASTAT完全没有了解。

税务真正的合规化在于方方面面,不仅仅是申报完VAT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卖家朋友们对此一定要注意哦

 

INTRASTAT报表解析

 

意大利INTRA申报模板

*下滑图片或双击点开大图

 

重点部分详细解析

 

 

 

 

 

 

课堂小测验

左右滑动查看答案
为什么意大利没有EC SALES LIST?
因为ESL是申报税收的,而意大利采取的是税收+统计的单一INTRASTAT报表。
什么类型的交易需要申报INTRASTAT 1BIS?
所有销售往其他欧盟国家的B2B、货物移仓、三角交易等都应申报在1BIS里。

 

 

自2021年7月欧盟税改以来,海关方面针对欧盟境内的货物流动核查愈发严格。

各大电商平台为响应欧盟出台的各种政策也做出了许多调整,所以跨境电商卖家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尽量做好税务合规化,以保证店铺的长久发展。

 

 

– End –

如果对我们的原创内容有兴趣,

   请尽情关注我们的公众号与视频号吧!!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扫码加我们的微信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揭秘!跨境电商都有所耳闻的INTRASTAT,原来是这么做的!》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82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