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如何在意大利寻找遗失的物品-方法,词汇和句子

如果你也在罗马的话,可以复制转发下哦
(non si sa mai!)
我想到了曾经自己也在罗马钱包被偷然后找回证件的经历,通常警察找到证件的话,会尝试联系警察局,通过警察局记录的信息联系失主,如果联系不到就会把物件全部集中在当地的 Ufficio degli oggetti smarriti (失物招领处)。
所以,在这篇文章里,我会跟大家分享下如何联系当地失物招领处。
文章分为3部分:
1-联系失物招领处
2-领取遗失物品
3-相关词汇和句子
1. 联系当地失物招领处
 
如果你在意大利遗失了物品,可以在google查找:
“Ufficio elenco oggetti smarriti +城市” 
就可以找到那个城市的失物招领处信息和官网。比如,如果我在罗马丢了钱包,我可以在google搜索:
“Ufficio elenco oggetti smarriti Roma”
就可以看到罗马市的失物招领处信息。比如罗马的:
邮箱:oggettismarriti@comune.roma.it
电话:0667693214 / 0667693217
点击下方罗马市政府(comune.roma.it)的连接:
https://www.comune.roma.it/web/it/scheda-servizi.page?contentId=INF39645 (复制粘贴到浏览器)
进去后,下拉点击 “Allegati(附件)” 就可以看到PDF文件,这些文件是失物列表,文件名上有写找到失物的时间,如下图:
点开PDF文件后的截图:
(tessera sanitaria – 医疗卡)
如果在列表里能找到的自己的证件,可以发邮件或打电话给失物招领处,联系他们,他们会告诉方式和时间。
2. 领取
 
领取时需要带上自己身份的证件,并根据寄存的时长,支付一定的寄存和保管费,比如罗马的价格:
保管费:4欧
调查费:5欧
寄存费(如果超过30天):15欧
以上是拿罗马作为例子,如果是其他城市,只要在Google搜索 “Ufficio elenco oggetti smarriti + 遗失物品的城市”  就可以查到相关的信息,如果不理解网站上的信息,可以直接打电话过去询问。
3. 相关词汇和句子
词汇:
Ufficio – 办公室
Oggetto – 物品
Perso – 丢失(口语化)
Smarrito – 遗失(书面语)
trovare – 找到(口语化)
Rinvenuto/Ritrovato/Rinvenimento –  找到的(书面语)
Acquisizione – 获得(物品到警察局的日期)
Costi – 费用
Custodia – 看顾
Istruttoria – 检查
Ricerca – 寻找(这里指:寻找失主)
Deposito – 寄存
Ritirare/Ritiro – 领取
Elenco – 列表
句子:
Ho perso … – 我丢了
Mi hanno rubato … – 我的…被偷了
Ho trovato ciò che ho perso nell’elenco – 我在列表里找到了我丢的东西
Come posso fare per ritirarlo -领取物品,我该怎么做
Compilare un modulo – 填表格
如果觉得有用的话,欢迎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哦!
文 / 好好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如何在意大利寻找遗失的物品-方法,词汇和句子》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79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