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生活信箱:买房子和贷款,欠电费和偷电

买房子和贷款

会计律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 您好!

想跟您咨询一下关于在意大利贷款买房写名字的事。我来意大利一直没工作,在家里照顾小孩子,所以就没有正式的收入。现在我们贷款买房子,法律上允许可以只写我的名字而我先生负责还贷款吗?还是必须两个人的名字都需要写上?有关法律方面的事情怎么样做对我们有利一些?谢谢 Napoli 小丽

小丽,你好!

首先我要先知道你们是有没有登记结婚在哪里结婚的?结婚的时候财产分割过吗?没有做财产分割的话,就写你一个人的名字也是你们夫妻共同的财产。如果你们没有登记结婚的那只要提供单身证明就可以写你的名字了,当然你先生可以负责还贷款的, 提供相关的资料给银行。祝贺你们!

欠电费和偷电

会计律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 您好!

前个星期前我收到一份大额的电费付款单, 我觉得很奇怪, 因为我们一个店面根本用不了那么多的电, 而且付费单发票上显示说我们偷电了, 还要告我们偷电的行为。这样的话我可以去报案吗?我要洗清这个不白之冤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我该怎么办?我们开了10几年的店, 从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想把所有的资料发给你们看一下, 希望能得到你的解答。感谢!米兰 张先生

张先生, 你好! 

我们收到你的资料和咨询了电业局相关的信息, 是这样的你们实际耗电不多, 发票上面是有显示有偷电的行为, 就这一点我们也问了该怎么解决, 他们是这样回答的需要你们申请报告给他们 然后他们会派技术工过来做测验 之后才自己是谁在盗用你的电,不然只有你是冤大头付这个款了, 不付的话是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风险。当然你也可以去报案, 但是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 确实是别人盗用你的电这个只有技术工可以提供,还有万一找不到盗用的人, 你们也还要付款的, 看看这样划不划算, 因为意大利司法程序比较缓慢。 

胡彩娥女士(HU CAIE) 是意籍华人,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拉齐奥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累积了创所以来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从2003年开始为各大中文时报生活信箱的读者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Via Carlo Alberto 18, 00185 Roma.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 电话:06/48907518  传真:06/47824702), 请写上寄信人的真实姓名,当然为了个人隐私,可以要求不刊登姓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生活信箱:买房子和贷款,欠电费和偷电》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7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