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意大利长期居留卡的五个谣言

长期居留和永久居留不一样?

在欧洲,相当于美国永久居留的就是长期居留许可(Permesso di soggiorno di lungo periodo UE),意大利就只有这一种东西。

意大利长居和欧盟长居不一样?

意大利签发的长居卡(permesso di soggiorno di lungo periodo UE)都是欧盟永居,可以前往其他欧洲国家。意大利不存在有些欧洲国家发放的国别长居。

还有一种容易被搞混的东西是(carta di soggiorno per familiari di cittadini UE)。这个是给欧盟公民家属用的,可能是无限期的,如果你是欧盟成员国公民的亲属才与你有关。

但即使是意大利欧盟永居,也只支持你在其他申根国家停留90天,如果想要长期工作或生活,需要申请当地居留卡!

申请长居卡以后会改为需要10年吗?

这是前两年常见的一则谣言。5年长居是欧盟法律的规定,不是意大利单方面就可以更改。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国籍(Nazionalità)法, 但是取得长期居留的时间都是5年,虽然需要的条件区别很大。有些国家的国内法只算工作时间为居住时间,学生之类的居留不算年数或者减半算。意大利都算。

长期居留没了?

参见往期文章:目前防疫政策将延至3月27日丨长期居留并未废除

居留Residence Permit(Permesso di Soggiorno)和Residenza一样?

刚到意大利的朋友容易陷入这个误区,因为有些欧洲国家的居留用Residence这个词,但是在意大利,居留和Residenza不一样。居留许可用Permesso di Soggiorno表示,代表你在意大利的居留权。由国家警察(Polizia di Stato)管理。

Residenza是住址的意思,代表你在意大利的法定住址,由市政厅(Comune)管理。拥有了它即可申请部分福利,比如紧急收入(Reddito di Emergenza)。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和商业资讯

Via Cesurni, 2, 00011 Tivoli Terme RM, Italia

+39 3396888888

info@dcgroupitalia.com

www.dcgroupitalia.com

您随手的支持将鼓励我们前行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意大利长期居留卡的五个谣言》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71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