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务局圈定计划:三年内查翻商家,追逃税款447亿欧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2月25日编译《金融网》综合报道:

意大利税务局Agenzia delle Entrate近日宣布要开启加强税收控制的计划:截止到2023年,将完成34万笔对自雇工人(lavoratori autonomi)和增值税账户(Partite IVA)的详细检查。

尽管从去年开始因为新冠疫情自雇工人(lavoratori autonomi)和增值税账户(Partite IVA)的商家情况非常不乐观,但税务机关并没有为增值税和自雇工人提供补贴。实际上,税务局更是计划在2021年至2023年之间增加对纳税人的检查,尤其是那些ISA-财政可靠性综合指标得分较低的账户,总共要检查的账单有340,000份。

个体经营者们已经受到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的严峻考验,但税务局的打击逃税斗争并没有在疫情面前停止,反而选择加强对税收的控制,以达到通过打击逃税的活动来收回约450亿欧元的逃税财政漏洞。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项使个体经营者们和小企业感到恐惧的行动计划。

追回逃税款项目标:

据悉,税务局预计通过这次的检查计划以及随后展开的所有与逃税行为进行对抗的活动,在2021年收回140.4亿欧元的逃税金额,在2022年收回153.6亿欧元,在2023年收回153.2亿欧元。这是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尤其是在疫情全面爆发的情况下,这种处境已经使许多小企业陷入危机甚至倒闭。

检查和控制的主要对象:

小型企业(Piccole imprese)、自由职业者(liberi professionisti)、拥有增值税号者(Partite IVA)将是未来三年内受到税务局检查逃税风险的对象。为此,专家们建议所有个体经营者和商家们应密切关注自己的ISA-财政可靠性综合指标。因为税务局会特别关注那些ISA得分较低的账户。

根据2015年8月5日的法令第128号,旨在建立政府与纳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旨在提高纳税人的信任度。法律文件中也表明,税务局的控制活动将意“逐步减少税收差距为目标”,这将通过“更具针对性和更有效”的控制活动来实现。分析和评估不合规商家风险的技术,还可以更详细地监视“高税收风险”对象的行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务局圈定计划:三年内查翻商家,追逃税款447亿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70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