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驻意大使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驻意大利使领馆向广大旅意同胞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旧复杂严峻,我们今年的春节要与以往不同的方式度过。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共享欢乐、共庆团圆,共享平安、共庆祥和。

       一、居家过节,阻断疫情传播。请大家做好日常防疫的同时,尽量在自家守岁过年,减少节庆聚集,避免亲朋好友交叉感染。希望大家更多地采取电话问候、云端欢聚的新方式、新时尚,分享彼此的关心与祝福。

       二、留在当地,避免旅途感染。旅意同胞每逢佳节倍思亲,因疫情影响不得不与国内亲人暂时阻隔,我们对您的节日别离之苦感同身受。但长途旅行是导致感染的最大风险之一,“非必要,不旅行,保平安”,是对国内亲人的最大安慰。

       三、遵规守法,展现良好形象。每到新春佳节,中国人的传统和形象都将引发各方关注。相信大家能够利用“高光时刻”,充分展现中国人遵纪守法、文明尚礼、无私回馈的良好形象。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遇任何情况,请及时向当地机构通报;请自觉抵制非法疫苗、违规药物,加强鉴别,远离谣言。

       四、防火防盗,确保人身安全。请大家避免前往治安偏乱或场所偏远之地,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严格做好居家住宅和工作场所防火防盗。时刻警惕电信诈骗,务请多方核实可疑电话或短信,切勿轻易透露个人信息,更要避免转账汇款。如遇紧急或突发状况,请保持冷静,及时求助。

       节日期间,驻意大利使领馆将全面加强应急值守,陪伴大家平安过节。

*                 *                  *

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驻意大利使领馆,同时向当地警方求助,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驻意大利使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939110852;

驻米兰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272862927;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357748753;

意大利紧急报警电话112或113,火警115,急救车118。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驻意大使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5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