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务大赦"正式出台! 这些钱真的都不用交了!

10月23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正式签署了新政府提交的税务法令,政府也在当日的《官方公报》(Gazzetta Ufficiale)上公布了该条法令。这意味着,“税务大赦”生效了, 2000年至2017年间未缴纳的税款(包括个人与企业所得税(Irpef)、 公司所得税(Ires)、大区税(Irap)及增值税(Iva)等)将获得减免,甚至被一笔勾销。

综合安莎社、Informazionefiscale网站报道,意大利国家会计总署(Ragioneria Generale dello Stato)于10月20日部长理事会最后一次说明后通过了税法文本,并于10月22日晚递交至总统府,10月23日,总统马塔雷拉正式签署该税务法令,“税务大赦”开始了!

该法令规定,最高可免除10万欧元的债务,负债金额低于1000欧元将被全部赦免。法令对经济困难的纳税者将实施“债务打折清算”的办法(saldo e stralcio);对其他债务将实行“免罚后重新清算”的办法(rottamazione ter),即免去拖欠款相关的罚款和利息,在接下来5年中分10次结清;针对债务纠纷则实施大额赦免以便快速结案。

以下为各类型债务减免的具体信息:

■ 对于经济困难者实行“债务打折清算”

这是该“税务大赦”中的最新内容,该法规只针对经济困难的负债者还未支付的款项,低收入者和有资金流动困难的企业将会获得大部分债务减免。按照基础设施部副部长Armando Siri的方案,“负债折扣”将为6%、10%和25%,也就是说负债者只需要支付原本应付金额的6%、10%和25%。

法令要求,可获得该优惠的纳税人必须是经济困难者,即纳税人的Isee(家庭综合年收入)相对应为:1.5万欧以下、1.5万欧至2.2万欧、2.2万欧至3万欧;企业负债超过其生产价值20%的情况下,获得相应“负债折扣”的前提为:资金流动性指数低于0.3%、0.3%至0.6%、0.6%至0.8%。

如果有个人或企业已经在享受上期的“免罚后重新清算”政策,而且经济状况依然符合本次赦免的规定,那么从2019年起的未偿还部分将被全部赦免。

■ 已经申报税收者可减免30%,最高10万欧元

此外,此赦免只针对已经申报其税收的纳税者,这批纳税者将可获得最高30%,每年最高10万欧元的税款减免。对那些申报税收低于10万欧元的,则将会获得最高3万欧元的税款减免。

除了以上税务减免之外,法令中还规定,涉及犯罪的洗钱、自我洗钱行为,以及在意大利之外购买房产和进行金融投资产生的税务将不包括在此次减免范围内。

■ 高额债务和可享受“免罚后重新清算”

对于不符合“债务打折清算”标准,但仍有债务未支付的纳税者,则将可以享受“免罚后重新清算”,即纳税者将不用支付2010年至2017年12月31日之前所拖欠税款的罚款和利息,在接下来5年内分10次付清债务,并将分期付款的利息税从4.5%降至0.3%。

报道指出,本次“免罚后重新清算”政策较前两次力度更大。对于还处在上个税务赦免期,正在分期偿还债务的纳税者,只用偿还2018年内的债务,从2019年起将不用再支付余款。

■ 低于1000欧元的罚款将被直接豁免

在2000年至2010年之间产生的低于1000欧元的“迷你债务”将被自动取消。据悉,意大利有53%的纳税者还有此类债务或账单未支付。对于税务机构来说,此次赦免虽然损失了部分入账,但却节省了收回这部分税收要耗费的人力物力资源。

■ 提供优惠,结束所有债务纠纷

结束债务纠纷是该法令的另一条重大规定。如果纳税者在中级法院审判诉讼中胜出,可支付20%的争议款项并结案。如果纳税者在基层法院审判诉讼中胜出,可直接支付50%应结债务并结案。

■ 将实行电子小票,逃税将面临牢狱之灾

除了税务优惠外,该法令还规定:从2020年1月起,所有商家都必须使用电子小票,并开始实行小票抽奖机制。届时,违规不使用电子小票的商家将会受到处罚。

对于本次税务大赦,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说到:“债务大赦是为了帮助那些无法摆脱债务的人,但对于那些逃税的人将会进行更严格的处罚。”洗钱和非法获取收益的行为都将受到处罚,逃税情节严重的将面临18个月至6年的牢狱之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务大赦"正式出台! 这些钱真的都不用交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