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汽车保险小知识!!!

在意大利生活的华人当中,大部分华人对保险行业的了解程度还是有所欠缺的,这些东西与我们华人的生活范围有着密切接触,非常必要地去了解一下保险事务项目相关知识,才知道自己买了什么保险服务项目,该买什么保险服务项目。
 
意大利的保险行业以及项目内容条款其实也非常庞大又复杂的,包括投资性保险,理财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旅游保险,私有财产保险。在此,简单解释一下意大利法律强制性保险当中的《汽车保险》如何购买与事故时的理赔方案,因为这项保险对于我们华人来说是比较亲身贴切的一项。

 

 

I TIPI DI ASSICURAZIONI 保险种类
 
 
– RCA (RESPONSABILITA CIVILE AUTO) 汽车责任保险
此保险是法律规定所有有交通的车辆必须保的基本保险,保险范围:人,动物和物品。人与动物的- 最多赔偿是5.000.000,00 和物(车)- 最多赔偿是1.000.000,00,
 
例如我的汽车只是买了一个法律强制性低保Rca – responsabilita civile auto ,我在正常驾驶过程中,不小心违规把对方的汽车造成整车报废以及人员伤亡,而且连自己的汽车也报废人员损伤,在这种情况之下,保险公司只负责对方的所有事物损失以及人员损伤赔偿, 所以才有了以下的附加赔偿条款。
 
– ASSISTENZA STRADALE 道路援助险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如行车中车子坏了,只要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就会派人过来当场维修,如不能当场维修他们会把你的车子送到维修部,24小时服务。
 
– TUTELA LEGALE 法律保障
附加保险, 保险范围:交通事故引起的官司需要请律师,所有律师费用保险公司支付。
 
– POLIZZA FURTO INCENDIO AUTO 偷窃与火灾险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部分失火损坏物品或完全失火,意外或人为失火, 偷窃导致损坏的玻璃,锁,车门,完全被盗等。
 
– INFORTUNI DEL CONDUCENTE 驾驶员意外保险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驾驶员本人导致的交通事故自己所受的伤。
 
-ASSICURAZIONE AUTO ATTI VANDALICI 人为破坏
保险范围:有人故意损坏,刮痕,砸破等。适合于昂贵的车或常停在公共场所的车辆。例如在某个城市正在发生暴乱[url=]游行[/url],你的汽车遭到破坏损毁,或者整车起火烧毁,以及发生自然灾害,等等原因不知明的第三事故,都可以得到赔偿。
 
-Cristalli 玻璃险
玻璃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
 
– POLIZZA KASKO AUTO 汽车双保险(安全帽保险)
保险范围:司机本人导致的碰撞,震惊,导出街道时所造成的车辆损坏和因司机本人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除了赔偿对方还赔偿司机车辆的损坏,另包括人为破坏和天气事件,除了火灾与偷窃其他都在保险范围内。这种保险没有最高赔偿金额,它是属于百分百的赔偿,哪怕是重新买辆车。但保费也现对较高。
 
– POLIZZA AUTO EVENTI ATMOSFERICI 天气事件险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天气相关造成的破坏,比如 GRANDINE雹暴, TEMPESTE 风暴,TROMBE D-ARIA 龙卷风,INONDAZIONI 洪水,VALANGHE 雪崩,FRANE山体滑坡等。
 

– Rivalsa 追索权险

它的实用性使它成为值得认真考虑保险服务项目。是指在醉酒驾驶、药物的影响下驾驶,对车辆的装载规范违规,使用过期驾驶执照等情况下,造成的损害可能是特别大的,所以也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那些酒后驾车,或者您有开车的年轻的儿女,这是一个重要的预防措施。
 
 

2

ITALIA意大利的汽车保险方法和风险等级制度

意大利的轿车保险方法,保险公司会根据投保车辆的发动机排气量大小、车辆价值和车主的驾车的一个危险指数高低来决定责任险保险金额。

每个车主都有一个自己的危险指数,一般买了第一辆车就有个人的危险指数一直是跟着你的,刚开始是14级别起,一年当中不出责任事故,每年降1级。出了责任事故就要增加2级。
 
简而言之:
第一次保险是按照14级
然后每一年在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第二年就降1级
如在一年里发生1次交通事故第二年就升2级
连续发生2次交通事故升5级。风险级别越高,保险费用越高。
 
事故索赔方法,一旦发生肇事事故,本车是全责方,你的保险公司要给,对方车辆可最大限度的人身、车辆70万欧元(560百万人民币)索赔金额。一般实际车辆破损维修费2千到5千以内。真的报废了就要拼实际车辆新旧折价。但70万索赔限度对那些受损的高档级的劳斯莱斯,法拉利都是绰绰有余的。
保险公司完成索赔后 会给全责任方增加2级的危险指数。比如14级增加2级到16级,明年的保险金额将会增加到大概1700欧元比原来1300要多付400欧元。相反一年内从没有发生过事故的车辆保险会降到1200左右,等级降到13级。相比不出事故车辆可以省下500欧元的钱。
理赔也很简单双方自己就可以在现场完成,撞车双方拿出保险公司给的一张表格,在没有争议情况下分清责任填单画图就可以了,对的一方把表格交给修理公司就可以了,由他们完成一切维修。维修期间还可以为你租一辆车临时使用,保险公司会报销的。
特点分析,一旦出全责事故不用担心自己会倾家荡产,比如撞了劳斯莱斯。和对方车上人员的受伤,70万欧元索赔限额可以承担所有损失。正因一旦肇事后一年后的保险额会比不出事故保险额差额相差500欧元,人们都怕开车范犯交规引起的肇事。这样自然的在另一方面鼓励了安全驾驶,所有每个驾驶员开车都很守规矩和交通规则,因为一旦出事故是要凭交规评判对错而理赔。一旦肇事今后会付出更多。反之有时你甚至是撞了人家的车,人家还会陪你的损失,因为你开的规则是对的。比如你在主道人家是叉道开出,交规评判是叉道应该让主道,当人家抢道你撞了他当然是人家陪你。
后感,如果像这样的一个保险升级降级制度,我想城市的交通次序就会好多了,那个还敢乱开吗?还会从右边超车、还会抢道吗?我想人家的次序是怕出来的,不是交警眼睛盯出来的。话又说回来,在这样的保险制度下真的撞了劳斯莱斯,重大事故也不会倾家荡产了。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也是一个保障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汽车保险小知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4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