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下周意大利5个大区被划为橙区!包括伦巴第!第三波疫情或许已经到来?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检测的最新数据,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 将在今晚签署一项新法令,以控制新冠疫情的发展。该法令将于1月10日星期日生效,有效期至1月15日,届时意大利将会有新的Dpcm。

在新法令中,Calabria, Emilia-Romagna, Lombardia, Sicilia 和 Veneto 大区将被划为橙区。

而其他大区,在9日和10日度过两天橙区后,从下周一1月11日开始变为“加强版黄区”(禁止跨大区出行)。

橙区和黄区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橙区

• 所有人在没有必要理由情况下不得离开所在城市。此外,晚上10点至凌晨5点依然会实行宵禁。不过,对于人口少于5000人的城镇,则可以在半径30公里内活动,但是若30公里内有省会城市,则不得前往。

• 酒吧,餐馆暂停经营。不过打包服务可以继续,最晚到22点,送餐上门服务没有限制

• 商店、美甲店可继续营业

黄区

• 可以自由出行,但禁止跨大区(紧急必要情况除外)

• 酒吧和餐厅可营业至下午6点,之后,则只能打包或送外卖

• 商店和购物中心开放。

• 宵禁时间为晚上10点至凌晨5点

国家紧急状态或将延长到7月31日

目前意大利国家紧急状态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31日,考虑到疫情形势依然复杂,意大利总理Conte及其团队希望将紧急状态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不过目前还没有经过议会批准,具体的延长日期仍在讨论中。

第三波疫情到来?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截至2021年1月5日的监测数据,意大利全国平均Rt再次上升(1.03),这也是在6周内首次超过1。

而意大利非盈利医学研究机构GIMBE基金会也发布警报:在意大利,第三波新冠疫情已经到来。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基金会每周监测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意大利的情况。 根据最新报告,从2020年12月29日到2021年1月5日这一周,与前7天相比,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增加了26.7%,死亡人数增长了3.6%。

米兰萨科医院的传染病主任Massimo Galli同样表达了担忧:这些数字绝对不能令人放心,几个月前的严重情况或许会重现。目前新冠在世界其他地区的传播似乎有所增加。 不仅在美国、巴西、英国和德国,日本也出现了反扑。

同样在今天,英国伦敦市长Sadiq Khan在推特上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在伦敦的传播已经“失控”,伦敦将进入“重大灾害”紧急状态。他说,较上一个疫情高峰期,伦敦住院人数增加了35%。

(本文由意大利生活小百科独家编写,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下周意大利5个大区被划为橙区!包括伦巴第!第三波疫情或许已经到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20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