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你不办ISEE居然错过了那么多福利!

你不办ISEE居然错过了那么多福利!

ISEE (Indicatore Situazione Economica Equivalente) 是家庭经济状况值,可以用来申请各种福利,尤其是低收入,家中有上学的孩子或大学生的家庭必备!

ISEE 是什么?

ISEE是按照所有家庭成员的收入,移动财产,不动财产,算出来的值,是用来衡量家庭经济状况的工具,因此决定对于某些服务您应该支付的费用或者收到的福利。最近很多新出的疫情补助也是按照ISEE值决定哪些家庭可以申请。

办了ISEE有什么好处?

办了ISEE可以按照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申请很多福利:

宝宝金: 80到160欧元每个月按照ISEE值,到宝宝满1周岁为止

三岁以下或者65岁以上的购物卡: 40欧元每个月,可以用来购买生活必需品,ISEE要低于6781欧元

三个孩子以上的家庭补助: 145欧元每个月,ISEE要低于8788欧元

托儿所补贴: 1500到3000欧元每年,按照ISEE值

国民补贴: 最高1330每个月,可以拿18个月,ISEE要低于9360欧元

度假补贴: 500欧元代金卷

食品券: 每个Comune申请方式不同

租房补贴: 每个Comune申请方式不同

学校食堂费用减少

大学费用减少

电费,煤气费,垃圾费减少

ISEE有效期

ISEE是每年的12月31号过期,如果已经申请了一些福利需要每年一月份更新ISEE才可以继续收到付款。

如何办理ISEE?

ISEE是通过CAF(工会)办理,需要填写DSU(Dichiarazione Sostitutiva Unica)表格,关于两年之前的经济情况信息,其中包括所有家庭成员银行账号的年底余额和平均余额,工作收入,房产,汽车,等等。

ISEE值是直接由INPS算出来,在提交DSU后的10天内返回。

办ISEE需要提供哪些家人的信息?

在填写DSU的时候与申请人同一个residenza,并且有亲属关系的人需要一起办ISEE。ISEE办好之后所有家庭成员都可以使用它去申请福利。

注意: 如果想申请关于小孩的福利尽管父母不是同一个residenza也需要提供另一个家长的信息。

2021年ISEE 申请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

其他家庭成员的医疗卡

租房注册合同

所有银行账户,储蓄簿的 31/12/2019 estratto conto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拥有的房产信息

于2019年12月31日的贷款剩余债务

汽车和超过500cc机动车辆的车牌号

免IRPEF收入(国外工作收入,社会保障,奖学金,配偶及子女养费)

残疾证明(若有)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你不办ISEE居然错过了那么多福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09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