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注意】罗马、米兰等城人口普查已经开始,“失踪”人口居留或不保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已于10月1号展开了新一轮的人口普查,与以往每十年进行一次的频率相比,从今年开始将改为每年进行一次,而且将采取随机抽查形式。意大利人口普查是强制性的,如果拒绝将遭重罚,还可能被取消居住证。对于外国居民而言,被取消居住证意味着无法申请意大利国籍以及续签居留。

据意大利媒体报导,此次人口普查将在2800个市镇中进行,共抽查约140万人,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上门普查,另一种是在线填写调查问卷。

调查问卷中的所有问题都需如实回答,而且大部分是必答题,只有涉及十分敏感的问题时才可以选择不回答。问卷中涉及的问题包括,家庭成员的组成、家庭成员的婚姻状况、受教育情况、就业情况、收入情况、住宅情况等。被调查者填写的所有信息都将受法律保护,在本国及欧洲范围内都将被严格保密。

在首都罗马,人口普查从10月1号日开始,到12月20号结束,共涉及1.6万个家庭。10月13号至11月11号,调查人员将会进行家庭访问,帮助被访问家庭完成调查问卷;而另一类需要在网上填写调查问卷的家庭,会从10月8号起收到信件,相关家庭必须按照信件内容提示,在12月12号之前填写完并提交。如若未按期完成,可在12月20号之前向当地市政府URP公共办公室求助。一旦过期未完成调查,调查人员将进行上门访问。

米兰市的人口普查时间也大致相同。10月10号至11月9号调查人员将对大约3400个家庭进行上门访问,11月10号开始,普查资料将被汇总,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调查人员家庭访问不成功或者查无此人,将被登记为“失踪”,且不会再次回访,被登记“失踪”则有可能面临居留不保的风险。在米兰接受问卷调查的家庭约有9000个,这些家庭将收到详细注明问卷网址及填写所需的账户密码的信件,并于12月12号之前完成。

意大利的法律规定,所有居民都有义务参与人口普查,一旦违反将被重罚。据Umbria24网站报导,翁布利亚大区政府副主席Carla Casciari解释称,不履行此项义务除了会被罚款外,还会被取消居留证;而对于外国居民来说,居留证被取消意味着失去了申请意大利国籍以及续签居留的条件,也失去了医疗和公共福利。

根据1989年通过的N.322法律,在知情的情况下不填写或者不上交问卷调查,会受到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最高可达2065欧元,行为严重者将被取消居住证。此外,对于不严肃对待人口普查的行为,比如填写虚假信息,也会被罚同样的金额。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意大利常住人口总数为6048.4万人,常住居民平均年龄为45岁,其中65岁以上人群占22.6%,百岁老人多达15500人。华人移民总数则位居意大利外来移民的前三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注意】罗马、米兰等城人口普查已经开始,“失踪”人口居留或不保》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0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