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侨胞别再乱带国外保健品,乱吃会害了他们

咱们华人回国,如果要给亲友带些礼物,肯定包括保健品了。

Omega-3鱼肝油降三高

月见草调节内分泌

葡萄籽延缓衰老

牛奶蓟护肝解毒

……

然而,就在前不久,每日邮报的一篇报道,顿时让人心头一紧…

学者们发现,许多人都在不当混用保健品与药物,正在遭受危险副作用。

因为这些保健品的包装上写的都是外语,我们在把它们交到亲戚手上时,往往只会告诉他们一日几次、一次几粒、饭后还是空腹服用…

所以,很多情况下,他们就糊里糊涂地吃了保健品。

文中提到了6种【可能引起危险的保健品+药物的组合】,如果大家发现有认识人的人正在服用,请立刻转告他们。另外,也欢迎专业人士解释或指正:

图片只做演示,以下提到的保健品及药物不限于品牌

01

St John’s wort(圣约翰草,有安神、抗抑郁和焦虑的作用) +  Amlodipine(氨氯地平,治疗高血压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药物),会减弱药效。

对于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的人来说,一旦氨氯地平的药效被减弱,极易有生命危险。

02

Peppermint oil tablets(薄荷油片)+ Lansoprazole(兰索拉唑,用于治疗胃溃疡等),会导致恶心和胃灼热;

03

Bonecal(一种补钙剂)+ Levothyroxine (左旋甲状腺素,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减弱药效;

04

Omega-3 fish oil(鱼油) + Bisoprolol (比索洛尔,用于治疗高血压) ,会导致血压过低;

05

Glucosamine (氨基葡萄糖,用于改善骨关节) and Metformin (甲福明二甲双胍,抗糖尿病药,控制血糖) ,会使血糖增高;

06

Ginkgo (银杏叶提取物,抗衰老、痴呆、冠心病等) + Rabeprazole (雷贝拉唑,抑制胃酸),会减弱药效。

如果要送保健品,请一定要把禁忌事项也转告他们,如果对方本身就在服药,一定要让他们询问医生是否可以跟特定保健品同时服用!

愿我们的每一份心意,都能给亲友带来真正的健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侨胞别再乱带国外保健品,乱吃会害了他们》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9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