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生活信箱:疫情和房租,延期居留和补材料

疫情和房租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我在罗马中国房东和朋友合租了一套房子, 原来大家都是相安无事的, 由于疫情我的合租人回国了, 以为疫情很快会过去, 自己坚持一段时间再把房子合租出去, 没想到没完没了, 工作也是一天做一天休息, 没做的那一天是没有工资除了基本自己的生活以外根本承担不了房租的事情, 于是和房东协商是否能少租或免几个月的租金, 谁知房东一口回绝说那是我自己的事情必须自己解决,至于 房租一分也不能少, 能租就住不能租就按合同的规定提早解约通知给他, 当然在这期间师要付房租的,不然就要起诉我。我想问这样的情况房东可以起诉我的吗?对我以后会有什么影响?感谢回复!PADOVA 林女士

林女士, 你好!

很遗憾你的遭遇, 在这次百年难一遇的疫情像你这样的情况屡屡发生, 只不过有些得到圆满的解决 有些需要走司法程序比较复杂, 当然想你这样的情况刚好房东是自己中国人应该可以好好协商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闹到法院去解决。你可以马上要求解约通知先给房东, 然后争取尽早的解约合同而不是要等到合同规定的时间,如果真要走正常的司法承租的对你以后的影响就是要还债。祝好!

延期居留和补材料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我是今年年初送的延期居留, 后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按手印的时间延了两次,9月份的时候他们说差资料要求我10天之内补资料, 我也按时间补给他们了, 现在过去这么久了, 警察局也没有通知我去拿居留,一般补材料后需要多久时间可以拿居留的?请问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吗?我需要委托律师去帮我看看吗?还是要怎么做?谢谢!米兰 小春

小春, 你好!

像你这样的情况比较多, 补材料多久可以拿居留这个没有一个时间规定的, 每个地方的警察局是不一样的, 疫情期间时间慢下来是正常的, 当然取决于你的资料是否齐全。按自身情况定是否需要委托律师。当然也可以自己先去警察局问问情况再决定怎么做。祝好!

胡彩娥女士(HU CAIE) 是意籍华人,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拉齐奥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累积了创所以来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从2003年开始为各大中文时报生活信箱的读者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Via Carlo Alberto 18, 00185 Roma.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 电话:06/48907518  传真:06/47824702), 请写上寄信人的真实姓名,当然为了个人隐私,可以要求不刊登姓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生活信箱:疫情和房租,延期居留和补材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88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