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生活信箱:监护居留和新生儿居留,

监护居留和新生儿居留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我想向您咨询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监护居留,现在疫情期间关于办理监护居留一般要多久才能拿到?步骤是怎样的?我丈夫他十年前在Napoli有申请过居留已经按过手印,但因为缺少证件错失递交时间被当地警察局起诉一直没拿到过原居留;去年3月份在米兰办理监护居留,2019年12月2号去过市法院,今年2月底有来家里查过,但到现在还没拿到那张证明,是不是拿到证明就可以去警察局直接申请监护居留?可以马上拿到呢?还是需要再预约再等待?去警察局的过程需要律师陪同吗?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新生儿居留,今年6月份我递交了辞职手续,十月份才开始另一份工作新的签工,7月份去警察局为了小儿子的居留按了手印,但一直没收到取居留的手机短信,9月底就到警察局去问了,说是他父亲的档案警察局没有,让我去领事馆开Assenso di suo papa,打电话到领事馆但领事馆的同胞说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他父亲在去年有办理新的护照,因为他没有居留我递交的是新的护照复印件,会不会是因为这个警察局查不到他的信息?我还有别的什么办法可以把我儿子的居留拿出来吗?此致 非常感谢!米兰 陈女士

陈女士, 你好!监护居留需要时间的长短是取决于每个大区和所在地的警察局决定的, 一般是了少年法院的批文可以县警察局提出要求要居留的, 现在时间肯定是需要的, 只能耐心等待。至于你儿子的居留需要你先生同意申明, 这个需要大使馆出示的话, 那只能详细的和有关部门解释了, 按理是应该可以解决的,不然 那些单亲的家庭不是全部不能给孩子办理居留了?罗马这边好像没有这个规定的。祝好!

拆路边的螺丝钉和责任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是这样的我朋友几天前在路过家附近的时候, 看路边的广告牌的管子和牌摔在路边, 于是他回家拿把螺丝刀在那个广告牌的地方有几枚螺丝拧下来拿回家用, 结果拆到一半的时候 看到有遛狗的人经过, 他怕起来扔下东西就跑回家了, 等国了一会儿他出去看看东西都还在,就是不知怎么办好?遛狗的人有没有报警?他很害怕所以想问问这样的情况他应该怎么办?需要请律师吗?罗马 林先生

林先生, 你好!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你朋友的事情真的很奇葩, 你说几枚螺丝钉是值钱还是怎么的?在现在还有没有任何纸张的情况下你叫你朋友不要过分的紧张, 就当遛狗的人报警了, 他是要举报谁呢?在没有情况的情况下, 先维持现有的。建议你朋友以后这些事情千万不要在做了,螺丝钉事小被告破坏公物那就麻烦了,当然有很合以为可以联系我们 3931231212 微信同号。祝好!

胡彩娥女士(HU CAIE) 是意籍华人,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拉齐奥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累积了创所以来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从2003年开始为各大中文时报生活信箱的读者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Via Carlo Alberto 18, 00185 Roma.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 电话:06/48907518  传真:06/47824702), 请写上寄信人的真实姓名,当然为了个人隐私,可以要求不刊登姓名。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生活信箱:监护居留和新生儿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74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