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别去占这些小便宜,否则你会后悔很久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奶粉金、奖学金、低保、公民收入……一切福利均依赖于高税收的意大利将在2021年继续推进“公民基本收入”。在这一扶贫项目的申请人队伍中,开始出现华人的身影。

日前,意大利政府公布2021年公民基本收入的补助标准为:每月最高780欧元,最长领取18个月,到期可再续。此外,还对移民的申请资格进行了更严格的规定——除了必须有长期居留、在意至少居住十年、最后两年连续住在意大利、家庭Isee少于9360欧元之外,还特别规定移民申请人必须提交海外房产证明。

公民基本收入本是件好事,但有的申请人又是开面包店,又是住大别墅,各种冒充穷人骗领补助的弄虚作假令警方头晕眼花,也让广大纳税人痛恨不已。为监督移民申请人的真实财政状况,申请人必须提交在原籍国的资产证明。如果移民在原籍国拥有房产或店铺,即使在意大利收入为0,也无缘补贴。如有作假,将以欺诈罪追究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还公布了一批尚未与意大利确立信息交换协议的国家名单,由于目前难以核查到这些国家对应的材料,因此属于这些国家之列的移民也无法申请补助。

也即是说,福利在此,但必须证明自己是真的一无所有:在国内无房产,无店铺,无工资,无保险金……如果不是彻彻底底的“无产阶级”,最好少占意大利福利的便宜。调查人员对华人申请者的检查力度在不断加大,因为有例在先。

疫情期间意大利政府为了维稳和接济贫困人群,推出包括家庭补助和超市购物券等一系列补助措施。当然,这些补助照例要求提交Isee证明。伦巴第大区Cornegliano Laudense市一对华人夫妇也申领了家庭补助,却因此招来祸端,房子车子全被没收充公。

这对夫妻已在当地居住多年,他们自称是学习小提琴制作的,平时“没工作”却进出开豪车,居住有别墅,衣着也光鲜。虽然两人在2012年至2016年间没有任何收入申报,但和中国之间的资金往来高达80万欧元。实际上,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引起税务人员的关注。疫情期间,夫妇俩以“低收入”之姿申请疫情补助,由此触发税务警察的收网行动。

经查,实际上两人的业务收入由其意大利客户汇到他们在中国的账户,然后再转汇到他们的意大利账户,而他们的中国注册的公司并无运营记录,只是一个方便转账的空壳公司。最终税务人员认为夫妻俩至少逃税35万欧元,他们的别墅和车子全都被没收充公。

说白了,移民在意大利要以纳税为主。至于各种补助(除生娃外)不是不能申请,而是要经得住查。时至今日,移民领取公民收入最为意大利人诟病的一点即无法确定这些人在意大利之外的实际资产——移民申请人必须出示海外房产证明一事也再次传递出这样的信号:莫申请,申请必被查。

没事,还是少去要这些补贴,招事!我们来到异乡本就做好了拼搏的准备,为社会创造财富,把这些补助让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除非,您真的一无所有。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别去占这些小便宜,否则你会后悔很久》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60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