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你知道意大利的ISEE是什么? 又如何办理的呢?

ISEE是一个用来衡量家庭经济状况的指标。   

该指标总结了家庭收入,资产(证券和房地产)和家庭成员人数等特征(有没有残疾人员等情况)。

ISEE表格是申请各种政府补贴,社会福利的不可缺少的条件之一。

你可以在网上自己填写,或者到Acli, CAF等税务事物协助中心去办理。

如何在网上填写ISEE表格? 

首先你需要登录INPS的网站。具体有两种方式:

        •       

用INPS给你的密码 Pin Inps 来登录        –>  没有Pin的同学可以在本博客里找教程

        •       

通过使用 Spid凭证 来登录                        –>  没有Spid的同学可以在本博客里找教程

我们建议使用第一个Pin的方式,因为申请过程简单了很多。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如何在网上填写ISEE表格:

第一步:登录INPS网站:

https://www.inps.it

第二步:在INPS网上查找ISEE服务: 

第三步:进入ISEE服务网页。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共有两个选项,左边的是ISEE的模拟,右边是真正的ISEE填写。

第四步:我们按了ISEE填写键后,就进入了我们已经熟悉的INPS登录网页。

在这里,我们选择使用INPS密码 Pin Inps来登入。 当然你也可以用SPID,如果你喜欢。

下面我们填写我们的税卡号和INPS给我们的个人密码:

第五步: 填写ISEE表格。 (这里我们用ISEE的模拟,给大家看一下ISEE需要的信息)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0ToLj-vedxLH7Q5uMaiMgmNhYJass5s9TrzTX4J9f6e6qFP-QI-NdrUt3CG5WTU

表格A部分

表格B和C部分

表格D部分

表格E和F部分

ISEE表格填写结束! 虽然这只是一个模式,但是它和实际操作基本一样。

这些数据发送给INPS后, INPS会计算ISEE指标。

一般情况下, 15天内INPS将把计算好的ISEE指标发回给你。 

如果有需要,ISEE还会向你获取缺少的信息。

ISEE 计算一般需要哪些文件? (根据每个家庭情况,有些文件可能没有/或不需要提供)

        •       

stato di famiglia;   家庭关系证明

        •       

codice fiscale;  税卡号码

        •       

documento d’identità valido;  有效身份证

        •       

ultima dichiarazione dei redditi (modello UNICO o modello 730);   最近的纳税申报表(UNICO表格或730表格)

        •       

certificazione dei redditi (Certificazione Unica, ex CUD);   收入证明(Certificazione Unica)-> 对于免于提交UNICO表格或730纳税申报表的义务的个人,必须提供当年的收入证明(Certificazione Unica)。

        •       

contratto d’affitto e copia dell’ultimo canone versato;  租赁协议和最近支付的租金的副本

        •       

saldo contabile dei depositi bancari e postali;  银行及邮政存款的会计结余证明

        •       

estratti conto con giacenza media annuale dei depositi bancari e postali al fine anno precedente;   截至去年年底的银行对账单,其中银行和邮政存款的年均平均存款额

        •       

titoli di stato, buoni postali, partecipazioni azionarie, obbligazioni, BOT, CCT, buoni fruttiferi, fondi d’investimento, forme assicurative di risparmio ecc;  拥有的政府债券,邮政债券, 投资基金,股票,储蓄保险等文件

        •       

dati patrimonio immobiliare così come risultanti da visura catastale; 地籍调查得出的房地产数据

        •       

mutui (Certificazione della quota capitale residua dei mutui stipulati per l’acquisto e/o la costruzione degli immobili di proprietà) o case di proprietà (Certificati catastali, atti notarili di compravendita, successioni);  抵押贷款(为购买和/或建造拥有财产规定的抵押贷款的剩余资本份额的证明)或自有房屋(土地注册证,公证的销售契约,继承)

        •       

contratto di assicurazione sulla vita. 人寿保险合同

        •       

targa o estremi di registrazione al P.R.A. e/o al R.I.D. di autoveicoli e motoveicoli di cilindrata pari o superiore a 500cc, di navi e imbarcazioni da diporto, posseduti alla data di presentazione della dichiarazione. 牌照或注册详细信息到P.R.A.和/或R.I.D.在提交声明之日拥有排量等于或大于500cc的机动车辆,船舶和游船。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你知道意大利的ISEE是什么? 又如何办理的呢?》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81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