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疫情通行证”自我声明“4.0版本又来了!

从2020年3月8日意大利政府颁发的第一条“封城”令到今天颁发的最新的法令为止,短短2个星期,我们已经有了4个版本的”自我声明“。

虽然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件麻烦事,刚刚打印的”自我声明”又没有用了,但其实这是好事,这说明意大利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在慢慢完善它的法令,它在引入了一些更严格的措施来治理COVID-19病毒。

今天,内政部官网又发布了最新版本的“自我声明”,那么这个版本与之前的又有什么区别呢?

之前的法令总共规定了4个正当的理由:1)可证明的工作需求;2)situazione di necessità (必要情况)3)健康原因4)回自己的居住地。

所以根据之前的法令规定,只要有上述4个正当理由,公民是可以跨城出行的。

根据2020年3月22日颁发的新法令的第一条字母b)规定:“禁止所有自然人通过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私人交通工具的方式从他当前所在的市镇(comune)转移或者移动去其他市镇,除了由于可证明的工作需要,assoluta urgenza (绝对紧急性)或出于健康的原因之外;因此,删除了2020年3月8日法令第1条第1款字母a)项,“允许返回自己的居住地,住所”一词。

我个人猜测新的法令之所以禁止大家返回自己的居住地,是因为担心由于大部分的企业被强制性停工后,有很多人会想回到自己的原籍城市,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混乱与危险。

所以新的法令规定的“自我声明”的版本与之前的有2个不同处:

1)根据新的法令,从其他城市回到自己的居住地不再是一个正当的理由了。(比如你之前在其他市镇度假,现在是不可以回到你自己的住所)。所以目前只能是在上述的3种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出门的才能返回自己的住所,比如早上跨市镇去工作了,晚上是被允许回到自己的住所的。

2)根据新的法令,只能是在有绝对紧急的情况(assoluta urgenza)下才可以跨市镇,而在只有必要情况(situazione di necessità)的情况下,只能在自己的市镇里行走。(比如,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去报摊买报纸,去药店买药等是属于(situazione di necessità),而不是属于绝对紧急(assoluta urgenza)的情况,所以只能去自己市镇的超市购物,不能跨市镇,当然如果你居住的城市没有超市或者食品店,你是可以去跨城去周边城市购物的)。

另外,根据目前内政部与个别警察局的解释,去机场,码头或者火车站接自己的至亲回家也属于绝对紧急(assoluta urgenza)情况。

所以,新的法令把跨城与不跨城这两种情况分开了:

1)跨城:只有3种情况下可以出家门,1)可证明的工作原因,2)绝对紧急(assoluta urgenza)的情况,3)健康原因。

2)如果不跨城,那么有4种正当理由可以出家门,除了上述3种,还有一种是situazione di necessità (必要情况)

“自我声明”上的其他内容没有改变。

另外,再次强调“自我声明”目前只能是纸质的,没有打印机的,可以手抄一份。

不是填写了“自我声明”就可以出家门,是必须要有上述的真实的正当理由才可以出门。

自我声明下载地址: https://www.interno.gov.it/sites/default/files/allegati/nuovo_modello_autodichiarazione_23.03.2020_compilabile.pdf

自我声明中文对照表:

文章出自:郑帆律师事务所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疫情通行证”自我声明“4.0版本又来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7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