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0年税务修改:不提交收入和IVA证明需要坐牢

    2019年12月17日,意大利参议院投票通过了2020年税收令。

    通过投票的最终版本的税收令中,对现有的一些法律规定做了修改。在所有修改中,有一条修改是咱们中国人必须要知道的 “不提交收入证明和IVA证明有刑事责任”。之所以说必须要知道的原因是,因为规定中还说,但凡被查到,检察院有权利限制咱们出境,也就是不可以离开意大利,不可以回国。今天我们来聊一下这个修改:

    不提交收入证明和IVA证明有刑事责任,并不是新增加的罪,而是早在2000年就是,到至今,如果被定罪会被判刑最低一年半,最高四年的有期徒刑。这个意味着不可以实施强制措施,同时也意味着,找个律师就没事了。

    2020年新的规定生效后:

    如果没有提交收入证明和IVA证明,被查到后会自动被定罪,而被定罪后会被判刑最低两年,最高五年的有期徒刑。这个意味根据意大利刑事诉讼法第280条,警察局可以对被调查者实施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

    在什么情况下会被定该罪名?

    在规定提交收入证明和IVA证明的时间90天后没有提交以上两个证明者,会被自动被定没提交证明者,但是如果欠的所得税或者IVA超过了五万欧,检察院会裁定刑事责任,也就是要坐牢。

    在什么情况下检察院可以实施人身自由强制措施?

    根据意大利刑事诉讼法第280条,所有最高徒刑等于或者大于五年的刑事责任罪行,检察院都可以实施人身自由强制措施。

    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是什么意思?

• 在法律上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指的是:

• 禁止出境(不可以回中国也不可以去其他国家);

• 定期去相关部门报到的义务:

• 远离家庭住宅;

• 禁止在某个地方居住;

• 拘留(拘留所或者看守所);

• 软禁;

• 如果身体不适,或者法官应许的情况下,可申请拘留在疗养院;

    还规定了,在特殊的情况下,可以窃听电话。

    通过以上的信息中可以看到,到目前为止,如果被查到没有提交收入证明和IVA证明(很多华人都不会提交,因为他们和他们的会计师觉得这样欠税会比较难查到)不会有很大的问题,因为只要请一个好的律师很难会入狱,但是2020年开始,要做到完全不入狱也不是完全做不到,只是被调查者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被限制人身自由,和电话被窃听,所以为了避免被查到后,回不了国,建议大家今后在做决定前要慎重。

重要通知

唐人帮为了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平台创始人周冬曙决定,在这个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在他生日的这一天送给大家一份礼物,也就是,取消微信10元咨询服务,今后所有的,线上和线下面对面的,法律咨询都是免费,唐人帮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咨询人数较多,有可能会做不到及时回复,请大家谅解。谢谢)

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唐人帮从2019年12月20号到2020年1月7号,事务所放假,在这期间不接新的委托,所有已委托的客户,在这期间,如果有问题可以通过微信或者电话(+39 351 6883030)联系我们。祝大家节日快乐

唐人帮博洛尼亚市律师事务所 (Bologna):

Via delle Lame 39号

唐人帮米兰市律师事务所 (Milano):

Via Pietro Panzeri 5号

华人法律求助紧急电话(免费):351 688 3030

本事务所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提供国家法律援助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在历史文章中可查看更多的信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0年税务修改:不提交收入和IVA证明需要坐牢》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38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