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语单词-意大利如何堕胎 关于人流篇

 

在意大利这样的天主教国家,很多人认为堕胎是一种刑事犯罪,就连不少在意大利意外怀孕的留学生,第一反应也就是回国堕胎。其实意大利禁止堕胎一直是世人对这个天主教国家的误会。

关于法律

90天内:

早在40年前的1978年,意大利就出台了第194号法律,法律规定,在怀孕后90天内(从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可以由孕妇自愿终止妊娠,医院或家庭医生会在检查结束后,除紧急情况外,依法给出7天的时间考虑。7天后,如果还是决定堕胎,那么需要签署一份书面证明。如果孕妇是未成年人,必须由孕妇父母双方同意,父母若离异则需拥有监护权的一方同意并陪同,如果未成年人没有父母,或不愿意告诉父母,必须由少年法庭的法官授权,并出具授权书。拿着这些东西,医生会出具一份医疗证明,持有这个证明才能堕胎。法律还规定未出生婴儿的父亲不具有决定权,且不能以任何方式干预产妇做出决定。

超过90天:

法律规定超过90天不允许堕胎,除非分娩会危及孕妇生命,或确定婴儿存在畸形或严重疾病。

 

关于流程

得到医院或家庭医生的证明后,孕妇才走完堕胎的法律程序。至此你可以去健康保护机构Agenzia di tutela della salute(简称ATS)或预约可以进行堕胎手术(IVG手术)的医院(Google搜索aborto a +城市名),在意大利有的大区,如伦巴第大区,严禁私立医院执行堕胎手术,因众所周知的公立医院预约排队的问题,一般排队时间为2-4周,加上法律要求的1周的考虑时间。所以如果决定堕胎,需要尽可能早做决定,尽早行动。

 

关于医生

根据意大利法律,因宗教或道德等问题医生有权拒绝执行人工流产手术(因紧急情况危及孕妇生命的情况除外),在意大利拒绝此类手术的医生比例高达70%,部分地区甚至高达90%,所以在接受人流手术之前,务必和医生进行友好沟通,否则随时可能被医生拒绝手术。

关于手术

目前大多数情况下,在意大利会用手术的方式进行人工流产,除特殊原因外几乎不会使用药物流产的方式。手术一般可以选择局麻或者全麻,然后进行刮宫手术,据说,在意大利人工流产手术是最安全的手术之一。

关于费用

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对于外国公民,无论是合法居住在意大利还是非法居住在意大利,自愿终止妊娠是必不可少的紧急医疗服务之一,其待遇和意大利公民完全一致,其费用由意大利公共卫生系统承担。

关于大数据

近年来,意大利堕胎人数直线下降,从1982年的每年24万人,降低至2016年的8.5万人

每1000名孕妇中堕胎率也是逐年下降

 

2013年,每1000名15-44岁女性堕胎人数中,意大利仅9人堕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语单词-意大利如何堕胎 关于人流篇》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9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