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欠税不仅仅是不可以带钱出海关,还不可以赠予钱,买车,买房等

原创: 周冬曙 唐人帮HelpChinese

前几天在朋友圈有一篇文章关于,欠税带钱回国在海关钱被没收的事件,今天我们来详细的研究一下这个判决书,因为实际上,根据这个判决书不仅仅是不可以带钱出海关,还有很多其他的限制。

在开始研究这个判决书之前,我们先来详细的说一下判决书中的事件:

意大利高院第42936/2019判决书:

被告的华人叫ZJF,居住在Bari,欠意大利国家十七万六千九百零二块八毛八欧元, 在他离境的时候被意大利海关没收了九千五百欧元,随后他通过他的律师到法院上诉,要求海关退还没收的九千五百欧。

他个人认为他所欠的税收已经不再需要缴纳,因为从1999年之后,他都没有收到过任何相关的通知。根据他的上诉书的内容,Bari法院的法官在2018年10月22日,拒绝了他的上诉申请,因为在该法院查询后,他欠的十七多万欧的税务欠款一直都还存在,也就是从来都没有时效,另外在该判决书中,法院把这九千五百欧作为冻结款所冻结,注意说的不是没收。

为什么法院说是冻结而不是没收?

因为税务案子在案子没有完全结案前不可以没收,只可以冻结。

如果法院在决定书中说是没收,随后ZJF先生可以上诉,因为海关的行为就变成了不合法。简单的说就是,ZJF先生说自己不用缴了,但是法院认为还需要,由于有这个疑问的存在,所以案子还需要继续打官司,因为官司不能在短时间内结案,所以就先把钱冻结了,以防以后结案了,万一需要缴纳会找不到钱。说到这里,ZJF先生的律师,应该先申请注销欠款,再申请退还钱。

由于ZJF先生不满意Bari法院的决定,于是把这个案子上诉到了意大利最高法院,但是由于他们没有把税款注销掉,也就是根源没解决,所以意大利高院认为Bari法院的决定是合法的,因为高院认为,如果他还欠税,他就需要先把欠的税缴纳了,另外高院认为ZJF先生是故意转移钱到国外,就是为了避免不缴纳税收,因为他自己说,他在2017年7月13日回国时,他带了一万零四十六欧过海关,当时海关只是对他进行了罚款,并没没收他的钱。

法院是根据什么规定冻结ZJF先生的钱?

意大利税务法中有规定,如果故意不缴纳税收,有刑事责任:

Art. 11.  Sottrazione fraudolenta al pagamento di imposte

1.  E’ punito con la reclusione da sei mesi a quattro anni chiunque, al fine di sottrarsi al pagamento di imposte sui redditi o sul valore aggiunto ovvero di interessi o sanzioni amministrative relativi a dette imposte di ammontare complessivo superiore ad euro cinquantamila, aliena simulatamente o compie altri atti fraudolenti sui propri o su altrui beni idonei a rendere in tutto o in parte inefficace la procedura di riscossione coattiva. Se l’ammontare delle imposte, sanzioni ed interessi è superiore ad euro duecentomila si applica la reclusione da un anno a sei anni.

通过这个规定可以看到,如果“故意不缴纳”税收,税收金额超过五万欧元,包括利息和相关的罚款,需要坐牢6个月到4年。

在这个规定中,“故意”指的是:

▪ 虚假过户(aliena simulatamente),也就是把自己的财产在名义上转给第三方,实际上还是自己的,比如很多华人收到了相关的通知把车和房子转给自己的子女;

▪ 其他欺骗行为 (altri atti fraudolenti),在这一块,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但是有很多相关的司法解释。

根据上面的判决书和以往的高院判决书,也就是最新的所有司法解释,如果欠税超过五万欧元,包括利息和罚款,不可以买车,不可以买房,不可以旅行,不可以赠予别人钱,不可以带钱出海关 (包括不可以带信用卡和支票等,因为被查到法院都可以冻结)等等;简单的说,就是不可以做任何和钱有关的事,因为但凡被查到,都属于触犯以上的税务规定 (因为都属于规定中的其他欺骗行为),也就是会被告,财产会被冻结,除此之外还需要坐牢。

最后建议大家,以后有什么事,要找愿意帮助自己的律师,因为在意大利不是所有律师都会真心实意帮助自己,比如,律师可以到税务局查是否还有欠的税收,税收是否被时效也就是被注销,很显然zjf先生的律师没有做这件事,因为如果调查了,怎么可能会不知道税收还没被注销,例外有什么税务问题都要尽快解决,因为按照上面的司法解释,也就是判决书,比如买了车和房子,不仅仅有可能会被意大利国家没收,还会有刑事责任。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在历史文章中可查看更多的信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欠税不仅仅是不可以带钱出海关,还不可以赠予钱,买车,买房等》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91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