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注意:小孩子的永久居留有隐形附加条件

众所周知,小孩子的居留是贴在妈妈的居留上的。按说,如果爸爸妈妈是永久居留,小孩子自然也是永久居留。不过有华人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我自己永久居留刚刚拿出来三个多月,宝宝现在2个半月,今天去按的手印,警察跟我说只给宝宝二年的居留,可是我身边听到的这样贴的大多是长期的,为什么我的宝宝不行?难道因为我老公的是短期居留?或者我的收入证明和住家合同有什么问题?急死了!还想送宝宝回国,不想以后延来延去的,郁闷!

有人说,这要看地方,罗马、Bologna、Udine、威尼斯、米兰已经这样做了;还有的说,现在小孩子没有满6岁,好像都是给2年的——事实上,这是意大利内政部的一项规定,小孩子转永久居留是有隐形条件的。

今年9月6日,意大利内政部曾就此专门发函通知全意警局:未成年人只有合法居住满5年时间,才可以获得永久居留。相关函件指出,根据欧盟法院对相关案例的解释,持有长期居留的移民的未成年子女必须在意大利合法住满5年才能获得长期居留(permesso di soggiorno di lungo periodo)。该通知函还明确规定,14岁以下的孩子转长期居留无需参加意大利语A2考试。这一函件也清晰地回答了上述华人妈妈的困惑。实际上,这一规定也与每年年底展开的人口普查户籍管理(Residenza)遥相呼应。

目前,意大利所有的儿童居留都是独立居留,唯一的区别是14岁之前是跟父母一个信封寄材料,且父母的居留里有小孩子的名字,而14岁之后,父母的居留里就没有孩子的名字了。此外,儿童独立居留一直有效,所以14岁之前没有必要换来换去。如果你去问警察局,任何变更(换护照、换地址)他们都会叫你去更新居留,反而节外生枝。当然,由于小孩子的外貌变化比较大,除非出入境时海关提醒家长要去更新,否则不必去更新。最后还需提醒的是,即使小孩子转成永久居留了,也不要连续出境超过12个月。毕竟,有规定在此,出入意大利不可能总是凭运气。

转发自:新欧洲侨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注意:小孩子的永久居留有隐形附加条件》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89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