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对签证申请人采集指纹的通知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对等原则,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及驻米兰、佛罗伦萨总领馆自2019年11月4日起对包括意大利公民在内的全部申请中国签证人员留存十指指纹。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委托中国签证中心向持普通护照申请人采集指纹,以下人员可予以免采: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的人员;

       二、意大利政府现职副部级及以上正式访华代表团成员;

       三、赴驻华使领馆常驻的外交、领事及行政技术人员;

      四、5年内持同本护照在同一中国使领馆(或签证申请中心)申办签证并采集过指纹的人员;

       五、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的人员。

       请注意,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在使领馆或签证申请中心留取指纹,伪造指纹或由他人冒充留取指纹,将导致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留存指纹是中国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完善申签人个人信息所采取的的一项技术安排,未改变申请中国签证的条件和要求。中方致力于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欢迎外国人来华并愿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签证便利。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

2019年10月10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对签证申请人采集指纹的通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82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