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政府将推出“单卡”政策控制现金流。传统身份证和医疗卡被替代

近年来,意大利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控制现金流的政策,从使用现金的金额限制到工资禁止使用现金支付,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查市民的收入和支出情况,简单的说就是查偷税漏税。其中的大部分政策,让市民喘不过气,甚至可以说是不合理,之所以说它不合理,是因为很多政策中,都是“默认”市民偷税漏税,比如,近几个月开始的Risparmiometro政策,如果市民,他一个月省下了超过20%的收入,税务局就可以要求市民做出他生活来源的收入解释,也就是他靠什么生活,为什么可以省下这么多钱?假如解释不合理税务局就对他进行相关的罚款,而去判断该解释是否合理,也是由税务局他们自己判断。在现实中,意大利本国人都经不起他们的折腾,所以毫无疑问,我们华人会更无助。虽然说,在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当事人有权利上诉,但是上诉的时间是遥不可期,律师费也不便宜,加上语言又有障碍,因此最终很多时候都只能默默的接受他们的罚款。

回到我们今天的话题,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Alessio Villarosa在昨天接受意大利Sole 24 Ore媒体的采访中,说到了,意大利政府即将推出“单卡”政策 (Carta unica)。

政策推出后,身份证和医疗卡将被“单卡”替代,该单卡还支持电子支付功能,也就是具备银行卡的功能。

之所以加入了支付功能,是为了明年的“电子收据抽奖“政策铺路 (详细查看),通过单卡支付后,商家不需要把消费者的税号(Codice fiscale)输入到电子收据上,也就是支付会比之前言传的方式更方便,而这样方便的付款模式,也会让更多人选择不再用现金支付,另外单卡推出后,所有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都不可以再收现金,所有服务费都必须要通过单卡支付。同时,税务局也可以简单的查到了我们所有人的消费记录。

最后,单卡政策出来后也意味着,以后华人转居留会更麻烦,因为这个单卡很有可能会成为以后转居留的必要材料之一,因为它替代了身份证,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获得单卡的条件是什么,但是很显然办理单卡会比身份证麻烦的很多,因为其中还会有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的审查。

我们新的微信号还没有开通,在这期间,想和我们周顾问联系的粉丝,可以关注他的抖音账号:

zhoudongshu

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在历史文章中可查看更多的信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政府将推出“单卡”政策控制现金流。传统身份证和医疗卡被替代》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70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