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普拉托华人制造富可敌国,没有华人意大利时尚是空壳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这个世界上靠卖创意赚钱的,非意大利人莫属;而能将意大利设计完美诠释出来的,非普拉托华人莫属。金秋时节,米兰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时装周(9月19日—9月25日),时尚达人们忙得不可开交,生产厂商们也忙着接单。据说意大利人十分擅长在不经意间传达独特的时尚细节,可与法国比肩的时尚经济也让意大利人颇为傲娇。

米兰是时尚王国意大利的领头羊,时尚经济为米兰创造了200多亿欧元的年产值。目前意大利五分之一的时装企业在米兰,拥有1.3万多家公司和10万名员工。全意时装行业拥有21.9万家企业和83.3万名员工,年产值超过千亿欧元。整个伦巴第大区有3.3万家时装公司,约有20万员工,创造年产值达350亿欧元,其中布雷西亚、贝加莫、瓦雷泽已构成时装生产的“黄金三角区”。

意大利时尚经济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向前挺进,主要得益于对质量的关注和创新能力,也得益于站在意大利时装背后的“巨人”——普拉托华人。意大利时尚的强项重在设计,单是米兰就有2000多家时装设计公司,都灵紧随其后,拥有1200家时装设计公司,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推出新科技面料。米兰还有4000家服装厂,那不勒斯拥有5000家服装厂,但二者均屈居普拉托和佛罗伦萨之后。

普拉托是欧洲轻纺中心,也是意大利时尚制造基地。普拉托和佛罗伦萨地区现有6000多家服装厂,几乎都是华人开的。罗马城不是一天两天建成的,普拉托华人制造经过20多年的勤奋努力借壳而生,彻底洗牌时装生产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普拉托华人制造的规模化生产打造出了全欧洲华人的轻工业,无论是快时尚还是高端品牌,华人制造、华人出口早已为意大利时尚撑起了半壁江山。普拉托华人制造创造的产值富可敌国,只可惜意大利媒体鲜少对此进行正面报道,亮眼的数据不过是税警案头定期去“割韭菜”的重要依据——正如意大利时尚继续向前挺进那般,谁又能阻挡得了华人的脚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普拉托华人制造富可敌国,没有华人意大利时尚是空壳》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58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