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2019年银行现金限制规定总结

意大利第一个属于华人的专业法律平台

经常会有粉丝问我们,关于意大利银行存取现金的规定,因为如果不小心触犯了,很可能会引来税务局的调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送一个相关规定的总结,另外再聊一下前段时间传的9月1号开始的新规定是怎么回事(其实该规定的正确生效日期是2019年4月1号)。

1 如果你是老板或者银行账号是企业的,那么:

你每日取钱不可以超过1千欧元,一个月不可以超过5千。

2 如果你是个人的银行账号,没有完全的相关规定限制你取款的金额,除了接下来说的这个9月1号开始的规定。

1. 如果是老板账号或者企业账号,但是每个月取钱超出了规定的金额会怎么样?

如果每日取钱超出1千欧元,每月取钱超出了5千欧元,当事人(也就是老板)需要保留收据证明钱的用途,否则,如果被税务局查到,税务局会把多出来部分的钱默认为是盈利,也就是税务局会要求你付税。

2. 9月1号开始的规定是什么?

意大利经济和财经部连同意大利金融情报部规定了,从2019年4月1号开始,所有的银行,邮局,金融机构等相关机构,每个月需要定期的给意大利金融情报部发送,一个月内在自己账号取现金和存现金大于或等于总金额1万欧的客户名单,这个名单之后会由意大利金融情报部发送发送给意大利税务局税务局,而税务局可以已怀疑当事人偷税漏税或者有恐怖袭击的嫌疑进行调查。在该规定中,相关部门还注明了,如果到月底当事人的账号,取钱和存钱,大于或等于一万欧元,不仅仅会出现在这个名单上,而他账号的每一笔大于或等于一千欧的流水也需要详细的上报到相关的部门。如果银行,邮局,金融机构不发送相关的名单,会被罚款5千欧元到5万欧元。

这个规定的生效日期是4月1号,但是该规定,规定了,银行,邮局和金融机构,第一次发送名单的日期是9月1号,所以很多人都误解为,生效日期是9月1号,实际上,我们从4月1号到8月31号的存现金,取现金也会被上交,如果超出了规定的1万欧元。

目前意大利个人银行账户持有者,也只需要注意一个月不要存钱和取钱加起来超过一万欧元。

3. 那是不是超出了规定,就一定会被查?

目前的调查只是抽查,所以看个人的人品和运气。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2019年银行现金限制规定总结》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26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