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银行取现满1000欧将被立即"上报"! 还会被税务局约喝咖啡!

意大利银行金融信息局(Unità di Informazione Finanziaria)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一项指令,规定每个月银行交易总金额等于或超过1万欧元以及单笔等于或超过1000欧元的取现行为都必须上报给意大利央行及税务部门。这些现金流动的数据将成为税务审计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

图片来源:意大利税警官网

综合意大利Quifinanza网站、Money网站报道,意大利银行金融信息局近日根据今年3月28日实施的反洗钱法的相关规定发出指令,要求意大利所有银行、邮局、电子货币机构及支付机构向税务部门及意大利央行上报客户的现金流动情况。此举旨在加强对银行柜台和自动取款机现金流动的控制,以便打击非法洗钱及其它犯罪行为,例如发放高利贷等。

该规定将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各机构必须每月向央行和税务部门上报客户在上个月的取现情况。上报的信息必须包含交易日期、金额、原因、客户数据等。需要特别指出的是,9月,各机构将有15天的时间用来上报客户在今年4月至7月产生的取现记录。

根据规定,各机构有义务定期(即每月)报告用户取款等于或超过1万欧元的现金流动信息。另外,如单笔交易超过1000欧元,同样需要上报。银行及税务部门将通过此方法阻止有些人想要利用多笔小额取现来规避检查,以打击洗钱犯罪。

因此,在银行柜台和自动取款机每月大于或等于1万欧元、单笔大于或等于1000欧元的资金流动,都可触发税务部门的检查。如果对资金流动没有进行附加说明且无法提供合理解释,都有可能引起税务部门的关注。因此,当进行超额交易时,请一定要保存好收据、发票等可以证明交易行为的证据。

据悉,意大利银行金融信息局是意大利负责反洗钱工作的主要部门。各机构上报的相关取现信息将被记录在一个专门的数据库中,用于识别可疑用户。银行及税务部门将根据现金流动记录,结合纳税人的税务信息来进行相关评估。

(意烩原创,翻译:辰烁,编辑:乐清,图片除标注外均自Pixabay网站,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银行取现满1000欧将被立即"上报"! 还会被税务局约喝咖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24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