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要提醒:想在意大利长住的你请留意税务大赦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意大利正在启动新一轮债务大赦,大赦包括各类罚款、Imu和Tasi税。意大利各大区和省市均可利用这个机会对此前没有能力支付税务债务的贫困者提供减免。此次债务大赦已经延期,本来4月30日截止,于7月再次开放,申报直至本月30日截止。此举旨在让那些有资金困难的个人或企业获得债务减免,同时尽快厘清那些拖延已久的老债以及债务纠纷。

意大利是万税之国。一不留神,少交了Tasi或漏交了Inps税是常有的事;有时,偷偷把房子租出去没申报收入,也会收到一个绿信封。关键是,除了罚款之外,还有利息,收到这样的信,谁都会气不打一处来。有的把这样的信扔到一边,结果罚款越滚越大。根据最新消息,除了汽车养路费,新的税务大赦还涵盖各种罚款、房产税、垃圾税等进行减免处理。简而言之,就是各地大区、省和市政府现在有权对拖欠的税费进行减免收缴,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本次债务大赦主要涉及2000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拖欠未付的税款(包括个人与企业所得税Irpef和增值税Iva等)将获得减免,甚至被一笔勾销。根据规定,最高可免除10万欧元的债务,负债金额低于1000欧元或被全部赦免。对家庭综合年收入(ISEE)低于2万欧元的千税者,在免去罚款和罚款利息的前提下,对税金的赦免为:ISEE低于8500欧元,缴纳拖欠税款的16%;ISEE在8500至1.25万欧元之间,缴纳拖欠税款的20%;ISEE在1.25万至2万欧元之间,缴纳拖欠税款的35%。

不过,税务大赦并不包括:以非法形式获取的国家帮助、由国家审计院判决的债务、所有与刑法相关的处罚、除缴费和税收之外的所有经济制裁。卫生局的罚款、涉及犯罪的洗钱行为,以及在意大利之外购买房产和进行金融投资产生的税务也不在此次减免范围之内。债务大赦的具体还款方式和截止时间也由各地方政府发文进行通知。办理税务大赦需要做ISEE,只要带上个人证件和C.F.税号就可以直接去当地税务部门进行申请。具体减多少税,要看所欠的是什么债务,有时越老的债务,减的越多,而且可以分期支付。意大利税收体系并不科学,老实人早早交了罚款,倒不如拖着不交还能等到减免大赦。但无论如何,恶意欠税终会影响到续居留等多个方面,所以如果你所欠的罚款也在此次大赦之列,最好抓住机会交掉。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要提醒:想在意大利长住的你请留意税务大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15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