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法律知识)住家如何正规经营搭铺业务(家庭旅馆)!需要注意什么和办什么手续?

家庭旅馆以及租房根据物业条例对开在公寓楼内部的家庭旅馆的限制以及条款.

虽然法院的越来越多解释,有利于在公寓中免费建立家庭旅馆,但另一方面,公寓楼需要采取措施以避免公共空间挤满陌生人,并且居住环境会背顾客的噪音所打扰。这种情况下,举行会议以便修改法规,并禁止进行B&B活动。

实际上,公寓楼中的家庭旅馆规则并不清楚,因为它们没有具体的法律规定。因此,一切都留给了法学解释。然而,目前有一点似乎是肯定的:根据法官的解释,B&B不能与酒店相提并论。因此,即使规定应禁止酒店的建设,这个限制将B&B排除在外。

但是,是否有可能把自己的公寓变成一个B&B而无需先获得大楼管理员的授权?业主必须满足哪些要求才能开展此类经营活动?法律对此有何规定?让我们看一下情况。

物业规定和家庭旅馆的限制:

首先要知道公寓中的家庭旅馆的规则是遵守相关的规则,并确定是否有禁止其成立的条款。

只有获得一致同意,才能对个别公寓的使用施加限制。禁止家庭旅馆的条款,如果只是多数人同意的话,没有任何价值。

当大楼所有的业主在会议中进行审议和投票时,或者每个业主在购买公寓时(即签署买卖合同时)单独接受该规定时,该规定被认为是一致通过的。 

这意味着禁止家庭旅馆的规定最初可以在大楼建筑商制定的规则中预测(附在或者简单地在个人买卖合同写上,并由买方接受)或由会议决议产生,只要公寓楼所有的参与者一致同意,然后在财产登记册中记录。

什么时候法规可以禁止在公寓楼中开家庭旅馆?

为了使禁止在公寓楼中开家庭旅馆的法规有效,它不仅必须要得到一致同意,而且必须明确禁止。它必须以明确的方式提及家庭旅馆以及相关的类型。因此,禁止任何商业活动的条款不能视为该限制;这是因为,根据法理学,家庭旅馆(以及租房)具有家庭的特征,即使由商业企业管理,并且有增值税号并注册到商业局。事实上B&B更像是正常的短租活动而不是酒店;并且由于前者不受限制,因此也不能限制B&B。

这个意见也是最高法院的意见,根据该意见,在住宅楼开设家庭旅馆不受任何限制。每位公寓的业主都可以自由地按小时或按天将其房产,一个或多个房间租给一个或多个人。这项活动 – 据最高法院提示 – 不构成对预定用途的改变,财产扔可以作为“住宅”的功能。

即使是禁止嘈杂活动的公寓管理条例的条款也不可以解释为对B&B的禁止,因为任何声音的骚扰都不能抽象的评估,但必须在实践中逐案判断,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因此,限制业主使用和支配自己所有权的财产的权利的条款必须以明确以及具体的方式书写,并且不会产生不确定性的表达方式。

米兰地方法院重申最高法院的判决具有特殊的限制性,根据米兰地方法院的判决,家庭旅馆的经营活动在本质上属于酒店性质,与公寓合同条例的条款相反,因为后者规定公寓必须用于住宅用途。因此,如果公寓的合同条例禁止使用住宅以外的用途,则应该禁止B&B。

与B&B的运作与合同规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正常公寓的合同规则规定必须出售或出租给“具有无可挑剔的道德”的人:而事实上偶尔的出租根本无法控制这一点。

公寓管理条例禁止将公寓以不同于“为私人居住用途使用分配房屋”,“以及以养老金或酒店的形式出租或转租”的限制条款不包括绝对禁止将个别房间用于不同用途。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短期或偶尔出租。

建造家庭旅馆的禁令是否也适用于买家?

禁止设立B&B的公寓管理条例(全体同意)中包含的条款对公寓的后续购买者也有效,如果它在公共房地产登记册中已写明,它是一种与房屋购买合同不一样的特定说明材料(没有必要转录整条法规)或者在公证人面前签订的购买合同中已经提到了该规定。

如何开家庭旅馆?

关于开设家庭旅馆的规则,请注意,如果活动没有以稳定持续的方式进行,则无需开增值税号或者在工商局注册。事实上,家庭旅馆并不符合其他住宿设施的规定。

一般而言,对于公共性规则,必须向自己所在大区,当地具有旅游管理职能的机构询问。通常仍然需要出示申请家庭旅馆的手续(Scia)并满足某些要求,例如房间的最小尺寸(一人8平方米,两个人24平方米),每日清洁房间(不是必须每天要更换床单),登记出勤,早餐服务等。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法律知识)住家如何正规经营搭铺业务(家庭旅馆)!需要注意什么和办什么手续?》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98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