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开办企业要先交3万欧保金?佛罗伦萨候选市长已表态, 华人怎么说?

5月9日,意大利兄弟党主席Giorgia Meloni在佛罗伦萨市长候选人Ubaldo Bocci及其他政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佛罗伦萨工业区视察。Meloni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上进行了直播,并写道,“对佛罗伦萨中国非法企业说‘不’!”

· 意政党已提案:移民想开公司,先交3万欧保金!

意大利Secolo d’italia网站消息,在直播视频中,Meloni对于一行人来佛罗伦萨工业区视察的原因解释道:“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谴责那些有违规行为和不安全状况的华人企业,它们也对意大利企业造成了不公平竞争。”

图为意大利兄弟党主席Giorgia Meloni。(图片来源:Meloni脸书截图)

她表示,托斯卡纳地区的政府机构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以监管这些企业,也负有一定责任。“这些工厂有员工宿舍,却没有遵守相应的安全卫生条例,而这些法规是所有在意公民都应当遵守的。”同时她表示,“近几年,我们与Ubaldo Bocci和意大利兄弟党一起,要求国家和地方政府机构保证合法性,并消除种族歧视。”

Meloni最后表示,意大利兄弟党已提出了一项法案,以打击非法企业大规模偷漏税现象,即所有想在意大利开办公司的非欧盟公民必须先支付3万欧元的保证金,企业税收将会直接从这笔保证金中扣除。“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这些企业合法纳税。”

· 佛罗伦萨候选市长表态支持

对于Meloni的说法,佛罗伦萨候选市长Ubaldo Bocci表示“感谢Giorgia的勇气”,并称许多佛罗伦萨普通市民还不了解佛罗伦萨工业区的糟糕情况。

图右为佛罗伦萨市长候选人Ubaldo Bocci。(图片来源:Meloni脸书截图)

他表示,该地区缺少文明生活的规则:到处都是临时搭建的工厂仓库、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机器以及遍布各处的化学品,并且中国移民也被迫在完全不可接受的条件下工作。同时这些非法企业也对意大利当地优秀企业和工艺带了不公平竞争。“现在,要立即行动保证合法性。”

“作为市长,我已经说过多次,我将致力于把对规则和安全的重视带回政治举措的中心:这是公民文明生活的先决条件,也是保护工人合法就业和那些诚实企业家的先决条件。” Bocci最后说道。

 

· 华人有话说:当局是否有失公允?

 

此事在被媒体报道后,立时在华人圈中引发激荡!不少华人认为意大利政府太爱找华人茬,更有人直言意大利警察专会“在辛勤劳作的人面前耀武扬威,在犯罪分子面前装聋作哑”。

 

也有人指出,意大利当局并未做到“一视同仁”,意大利企业也多有偷漏税现象,但税警对于本地企业发起的检查明显较少,媒体也不常报道,政党和当局一味抓着移民、尤其是华人不放,将“移民”和“居民”区分看待,实在有失公允。

 

也有人提议:“在意华商应聚集起来,共同商讨如何完善企业合法化管理”,同时希望“有能力的华人应多多参政议政,来保护华社群体的利益。”

 

对此,你怎么看呢?

(意烩原创,翻译:石头,编辑:华颜,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开办企业要先交3万欧保金?佛罗伦萨候选市长已表态, 华人怎么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88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