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会计知识)合法避税交最少的税:无需付IVA;老板税少付1/3....少则省数千,多则过万欧!

会计知识编译:2019年政府推出实施的最新单一税率 (FLAT TAX):个体户交税最少的一种类型!(受益的华人行业:家庭式工厂,理发店,修补店,卖散摊,小店铺…)   一年下来节省的税款费用少则数千,多则上万!  

    

—谁会享受到新的企业纳税政策,符合哪些要求只需交15%的税率, 最低的还可以只需交纳5%,无需付IVA!

新的纳税制度,具有广泛的受益范围,可以让许多人受益,包括专业人员和个体户2018年收入不超过65000欧元的企业。另外,也取消了一些费用的限制,比如员工的费用,购买购买资本货物的费用。工人和退休人员想要开办企业也可以享受这个纳税制度的优惠,即使退休工资或年收入超过3万欧元。

对于新创办的企业在前5年内,享受的税率为5%,并且不受盈利因素影响:在这方面,有必要了解的是单一税率制并不会减少费用(救济捐款、社会保障款除外),但是收入会根据一定比例减少,这个百分比将会因不同的行业有所不同。

对于新的纳税制度,我们整理了你们所关心的所有问题:

1. 2019单一税率是如何运行的?

2019单一税率是一项新的纳税制度,适用于低收入的,并且可扣除成本也比较低的个体户或专业人士。新创办的企业前5年内的税率为5%,如果不是新开的公司只要满足年收入低65000欧元的个体户则缴纳税率为15%,这种税率已经包括个人所得税(irpef)和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irap)以及相关的税费。另外,这种税率已经免除了增值税(IVA)及相关的税费。

2. 谁可以申请应用新的纳税制度?

个人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可以申请应用新的纳税制度。股份公司不可以申请,合股公司,有限责任公司都不能申请。从2019年开始,直接或间接经营股份有限公司,或者是合营公司的都不能申请。直接或间接经营与艺术有关的或某项专业经济活动的公司不能申请。主要针对在上述两个纳税期间处于工作关系中或有过工作关系的雇主,也就是对于直接或间接归属于这些雇主的主体。

3. 新的纳税制度有哪些要求?

从2019年开始新的纳税制度的核心要求就是年收入不超过65000欧元。直到2018年12月31号前,员工的工资和退休金,以及雇佣员工的费用和购买生产资料的费用都不算在内。

对于那些可以享受5%的超低税率的人,要求也是一样的吗?

–  享受5%税率的纳税人在之前的三年内不能经营相关的经济活动,不论是以合资的形式还是以家族企业的形式。

–  公司的经营活动也不能是简单的继承另外一种经营活动,除非之前的经营活动是艺术或者专业人员比如会计师,律师等。

–  如果由另外一个人继续经营之前的经济活动,在前一个税务年度的相关营业额的总额不得超出享受单一税率的营业额的限额。

4. 新的纳税制度持续多长时间?

新的纳税制度没有明确的时间限制,实际上可以说是将会一直持续下去。而5%的税率由于是对新开办的公司在5年内有效,所以最多是5年。

5. 想要享受到这个优惠,需要提交申请吗?

对于刚创建的新公司,如果希望享受这个优惠,则需要向税务局提交自己的公司税号(Partita IVA)。*** 也可以联系会计师办理 电话/微信:3392124422 

对于已经创立的企业,已经开始经营活动的企业,想要享受优惠则并不需要提交申请,只要有符合该政策要求的条件即可。

6. 在2019年企业如何将原有的税务转换为单一税率?

在2019年,从普通税率转换为单一税率上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已经选择了普通税率或者简单会计准则的公司也可以选择单一税率,并不需要提交相关的证明,只需使用不计增值税的发票即可,不需要扣除预付款。

7.单一税率如何开税务发票?

在发票上,为了解释使用了单一税率,只要在发票上注明以下字样即可:

“Operazione effettuata ai sensi dell’articolo 1, commi da 54 a 89, della Legge n. 190/2014 così come modificato dalla Legge numero 208/2015. Si richiede la non applicazione della ritenuta alla fonte a titolo d’acconto ai sensi dell’articolo 1 comma 67 della Legge numero 190/2014.

Imposta di bollo da 2 euro assolta sull’originale per importi maggiori di 77,47 euro”    (如果都是手写的话,建议做成一个印章)

8. 单一税率如何缴纳所得税?

在单一税率中,不需要从收入中扣除与经营活动相关的费用,只需从营业额中以百分比的方式扣除,而百分比率因不同的行业而异,最高可达86%,最低则至40%。

具体相关的百分比适用于以下的情况:

贸易(零售或者批发):40%

食品及饮料行业:40%

非食品行业:54%

房地产行业:86%

中介机构:62%

租赁以及餐饮行业:40%

专业人员如科技、医疗、教育、金融服务、保险等:78%

其他的经济行业:67%

我们来举个例子以便于理解:

如果一个华人理发店或一个华人修补店,在一年内开了1万欧元的小票,6700欧元则是税收的起征点  10000 X 67%= 6700 欧元!

如果是新开的公司只需交 5%的税: 6700X5%= 335 欧元(无需再付IVA)

如果是老公司需交15%的税:  6700X15% = 1005 欧元(无需再付IVA)

9. 使用同一税率可以雇佣员工或者合作者吗?

使用单一税率可以雇佣员工或者寻求合作者,在2018年12月31日前,雇佣员工或者合作者的费用每年不得超过5000欧元。自2019年开始,该限制将被取消。

10.使用单一税率可以购买生产资本吗?

2019年的新单一税率可以购买生产资本,比如生产设备、家具或者车等,没有再限制!在2018年12月31日前,每年的费用不得超过2万欧元。

自2019年开始,该限制将被取消。

11. 2019年使用单一税率有哪些好处?

2019年使用单一税率好处有:

*  5%或15%的税率,代替了个人所得税和各大区的营业税以及相关费用

*  不需要再付增值税IVA;

*  不需使用电子发票;

*  登记了 INPS 老板税的企业主,纳税额有 35% 的折扣。

***** 还有不懂的或要咨询其它相关会计做账服务,可以联系以下专业会计事务所客服:

*** BLUDATI 事业会计版权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会计知识)合法避税交最少的税:无需付IVA;老板税少付1/3....少则省数千,多则过万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77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