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只因这个原因,意税警全面启动针对华人大检查:银行账户,微信,电话均在列!

近日,Leone Moressa基金会公布了一项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移民从意大利寄回原籍国的汇款增加了20%,总计62亿欧元。其中巴基斯坦移民汇款总额度排名第一,而在意华人的汇款总额度则降至第38位。而这一排名却引起了意大利税警的关注。

■ 移民汇款总数增加,伦巴第大区汇款总额最多!

意大利《共和国报》12日消息,排名第1的孟加拉国移民每个月汇款超过460欧。其次是罗马尼亚人、菲律宾人和巴基斯坦人。从意大利流向移民原籍国的资金在2018年达到62亿欧元。每个外国人每年汇款额平均超过1200欧元。

根据Leone Moressa基金会的报告,在经历过2013年的经济衰退和随后几年的稳定发展后,2018年,移民的汇款总数突然增加了20.7%,达到62亿欧元。孟加拉国移民的汇款增幅超过35%,汇款总额为7.3亿欧元,第二名的罗马尼亚移民汇款总额相比之前无大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在排名前6个国家中,亚洲国家占了4个,除了孟加拉国、还有菲律宾、巴基斯坦和印度。巴基斯坦则有74%的增长。

就意大利移民汇款总来看,意大利的每一位移民在2018年平均汇款超过1200欧元,每个月都超过460欧元。就地区而言,汇款总额最多的是伦巴第大区(14.6亿欧元),和拉齐奥大区(9.53亿欧元),其次是艾米莉亚罗马涅大区,威尼托大区和托斯卡纳大区,总数超过5亿欧元。

■ 华人汇款总额排名38位,首次跌出前20

虽然2018年移民汇款总数增加了,但在意华人的汇款额排名却在2018年首次跌出前20名,排名第38位。

报道称,此次排名中,中国人的汇款情况令人惊讶:2012年之前,中国一直长期居于汇款榜单排名的首位,2011和2012年的数额甚至超过27亿欧元。2013年才出现了第一次大幅下降且在接下来的几年持续下降,2018年,汇款总额仅为2100万欧元,排名第38。

■ 钱去哪儿了?疑华人通过非法渠道汇款,意税警启动全面调查!

中国通过其他脱离金融机构控制的方式将钱汇回国内,同时增加了在意大利和欧洲的投资。比萨大学发展社会学教授Barbara Bonciani表示,如在托斯卡纳大区,在过去的两年中,尽管当地的中国华人和商业活动的数量有所增加,但中国移民的汇款却大幅下降。

Bonciani认为,中国移民肯定是通过非正规的渠道完成了汇款,以避免向意大利银行支付佣金和逃避相关的资金追查,如哈瓦那(Hawala)信托系统,不通过金融机构转移资金。

报道称,此次情况很可能如同意大利移民研究中心(Idos)在最近一份统计文件中的记录:部分流向中国的资金可能是通过比特币、聊天软件及电话应用程序、储值卡(Carta prepagata)等完成的。

目前,税警已介入并开始进行全面调查。

《欧洲时报》制图

(意烩原创,翻译:石头,编辑:乔雅,图片除标注外均自Pixabay网站,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只因这个原因,意税警全面启动针对华人大检查:银行账户,微信,电话均在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58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