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医疗卡到期:不用去ASL,自己在家等着就行

意大利医疗卡看似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证件,其实十分重要。有了医疗卡,才能享受意大利免费医疗福利。医疗卡显示个人税号并配有芯片,最长效期为6年,新生儿的为1年。如果医疗卡已经过期,应该尽快去更新。如何更新?只要带上Comune开具的居住证明,前往ASL便可申请。但现在,税务局会把新卡直接寄到家中。如果出现延误,可联系当地ASL部门。

对持有居留的移民来说,医疗卡的有效期与居留有效期同步。持医疗卡去看家庭医生,可凭“红单子”在药店低价买药。除此之外,还能在其他欧盟国家获得免费的医疗服务。如果是第一次办卡,需要去ASL办理并选择家庭医生。如果你已经有了医疗卡,从今年起税务机构会自动筛选出医疗卡到期的市民,之后将新卡寄到住家,十分方便。

如果发现自己的医疗卡已经过期了数月,却一直没收到新卡,首先可以登录网站查询卡片状态。只要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税号和验证码,再点击确认就可以查询。一般来说医疗卡的状态会有制作中、已寄送、寄送未达和数据为空等几种状态。医疗卡过期了但一直没收到新卡很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税务机关提供给医疗机构的税号出错了,而医疗机构是根据个人税号抓取信息来制作新卡的;或是居民尚未在ASL机构进行过注册;或者住址已经变更,但未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如果迟迟未收到卡,也可拨打800030070转客服进行查询,如有必要需到ASL进行验证。如在此期间需要入院治疗该怎么办?可求助医生:根据规定,任何有行医资格证的医生都有3个临时医疗卡名额。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医疗卡到期:不用去ASL,自己在家等着就行》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31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