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19年:意大利没有大赦,劳工名额要增加

日前意大利媒体称,2019年意大利有望增加劳工名额数量,与此同时,劳工名额会向家政工有所倾斜。如今,意大利家庭对保姆和家政工的需求逐年增多,而意大利本土却没有多少人愿意从事这份工作,供需上的不平衡对境外移民来说或许是个机会:意大利政府批准的劳工名额数量有望增加到50000个,而且会向保姆和家政工倾斜。

事实上,意大利政府每年都会发放外籍劳工名额,2018年政府共发放了30850个季度工名额。一般来说政府先公布总名额数量,之后各大区、省市再根据各自的需求进行调整。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形式的劳工雇佣并不是让已经在意大利却没有居留的黑工以此获得合法居留,而是鼓励那些身在国外的人群到意大利来打工。对雇主而言,首先要到警察局移民窗口去为自己雇佣的家政工申请nulla osta,以便工人能及时申请到签证。

自去年12月意政府实施《新安全法令》以来,加大了对非法移民和难民的驱逐力度,街道上虽清净了许多,但又面临新的尴尬:一方面,那些符合庇护条件的难民尚不足以成为劳动市场上的人口红利;另一方面,意大利的出生率持续下降,劳动人口频频告急,尤其是意大利380万孤寡老人的护工人手缺口极大。批评者指出,尽管意大利的劳工名额每年都有所变化,但自2011年以来名额的分配始终未能反映出社会最最需求的,大多数劳工名额都是针对农场或酒店的季节工,但家政护工的名额却寥寥无几。目前意大利85岁以上的老人中多达52%是孤寡老人,如果没有家庭护工,老人就无法再留在家中,死亡率也会有所上升。批评者还呼吁对境内的非法移民实施合法化(即大赦)并照顾到那些能提供家政服务合同的黑工,但政府方面对此不予理睬。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19年:意大利没有大赦,劳工名额要增加》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30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