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大量假居留被查获,数十名华人被调查

意大利有假警察、假欧元,现在又查出假居留!是大量的假居留,甚至查出了涉及假居留的庞大产业链,几乎到了需要什么证件就能“做出”什么证件的程度。这其中有的是纯粹的假居留假证件,有的是假证件换来的真居留,有的是假的真证件换来的居留……有的甚至还有警察参与的造假。意大利对移民的管理体系是失控还是重新走向大治,要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维尼的招数了。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卷入其中的华人只有几十人。

在米兰这样的中心大城市,移民人口占到了总数的四分之一。但是意大利没有移民局。管理移民的是警察局移民办公室。意大利警方一直严厉打击假居留或者用假文件骗取居留的现象,这么多年保证了居留特别是长期居留的“纯洁性”。然而,这次爆出的假居留假文件,甚至是其相关的产业链,让意大利政府大惊失色。接下来,估计将有大量移民的居留需要被重新审核。

热那亚警方查到,当地有移民通过花1200欧元来买假居留,这些造假居留团体的“技术”也愈发高明,甚至还有人提供“一条龙”服务,从造假工作证明、拿到居留到失业,再去当地INPS国家保障局领取失业金,“一条龙”服务均有涉及。

警方表示,申请居留的主要材料有A2语言等级证书、租房合同和工作证明材料等,这三样最为重要,但也是最容易造假的,也是造假最多的。

近日, Modena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及数千人的长期居留A2语言证书造假案。这些移民因涉嫌向警方提供伪造证书,其长期居留恐将作废。警方怀疑有几十名华人参与其中,正被调查。西西里岛巴勒莫市警方破获虚假居留案件,九人遭逮捕,一名警察涉嫌参与其中。在都灵警方破获造假居留案件中,有公司入不敷出,还给移民开出3000欧元的用工价格,甚至直接开伪造的雇佣合同,后37人接受警方调查。

意大利警方表示,今后将严查移民提交的每一份居留申请。按照意大利的法律规定,使用假证件将面临最低1年,最高6年的监禁。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大量假居留被查获,数十名华人被调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10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