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高速时速限为150,意大利拟改交规,加重处罚行车看手机

意大利改变交通规则的议案再次提交议会讨论,其中最主要的是高速公路的时速限制将有可能调高到每小时150公里,还有就是人人都容易犯的错误:开车刷手机、打电话等。

这次修改交通法案,由现在当政的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及北方联盟Lega党派共同推进,他们正在准备修改意见并提交给各议员审议。由于现任的执政党派议席占多数,因此新交规法案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将意大利境内高速时速限制是否由130公里提升至150公里上,各党派争论不休,曾经讨论过多次,呈胶着状态。估计因为执政党派席位较多,这次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为了稳妥起见,有可能会先从A1和A4两条高速公路上试行。

同时,新提案中加大了对无保险驾驶汽车以及超载的处罚。对于开车时玩手机(看手机和打电话)的行为也将加大处罚力度,其中包括暂停驾照以及提高驾照扣罚分数。新法案中还提议对残疾人车位免收停车费,对于孕妇车位的优惠将由各市镇自行决定。

此外,欧盟或将调整汽车安全规则和安全标准法律。据悉,为确保境内安全驾驶,欧盟或决定推出一项法律,要求在2022年所有新车强制加装限速装置,阻止超速造成的潜在危险,达到保障行驶安全的目的。强制新车加装限速装置等法规的出台需要得到欧洲议会的批准,而欧洲议会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做出最后的决定。

如果欧盟的限速法律通过,欧洲的汽车都加装了限速装置,意味着欧洲将没必要制造大功率汽车。看来欧盟又要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高速时速限为150,意大利拟改交规,加重处罚行车看手机》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10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