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不让陪同! 移民须独自前往警局办居留, 连律师都禁止入内!

如果一名外国移民需要前往警察局办理或续签居留许可,从现在起可能要独自完成,因为一些警察局移民办公室禁止为移民提供协助的律师入内。那不勒斯和莱切的律师公会近日对此发出谴责,称这是歧视,并且是对律师行业的不尊重。意大利非营利性文化协会Arci相关负责人表示:“官员们不遵守法律,内政部的精神倒是理解得很透彻,那就是尽可能地让移民的生活更困难。”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此前不论是申请居留证还是办理家庭团聚签证,移民都可以请律师协助在移民办公室进行办理。但现在有些警察局却自行决定禁止律师进入,也就是说,如果一名移民需要办理手续,将没有专业人士可以陪同帮助其解决语言问题或是面对官僚机构的重重障碍。报道称,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

图为米兰移民办公室。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 多地警局移民办公室禁止律师入内情况时有发生

“那些在移民办公室的官员和工作人员经常拒绝前来帮助移民处理事务的律师入内。” 那不勒斯律师公会主席Antonio Tafuri近日表示,这是对法律及律师的不尊重。他说,“这种做法得不到任何法律规定的支持,由于移民通常对法律法规并不了解,并且语言沟通存在障碍,这种做法使他们处于非常劣势和困难的情况。”

“律师此前一直在帮助移民与警察局之间进行沟通,但现在却无故被禁止。我们需要一条法规,而这个法规就是必须允许我们继续进入移民办公室协助我们的客户。”Tafuri称。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意大利南部的莱切省。2018年12月20日,当地13名律师给公会写信反映他们很难进入警察局的移民办公室,并且他们的一些客户被移民办公室

工作人员告知不能请律师协助。根据两份官方记录显示,莱切律师公会主席随后曾在今年1月16日和2月15日敦促当地警察局重新向律师敞开大门。

欧洲时报资料图片

• 文化协会:这是歧视!毫无法律依据,这么做只会给移民带来困难

“没有任何法规禁止律师在公共行政机构协助他们的客户。” 意大利非营利性文化协会Arci处理移民事务的负责人Filippo Miraglia称,“警察局的官员们现在似乎对内政部的想法更感兴趣,而不是遵守法律。这使移民不得不独自去克服这些官僚主义障碍,给他们增加了难度。这是典型的歧视行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不让陪同! 移民须独自前往警局办居留, 连律师都禁止入内!》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03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