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19申根签证将有大变化,改革已进入立法阶段

去年传得热闹的申根签证改革

简化申请手续、统一签证有效期的新闻

近日有了新进展

申根签证大改革实现机率似乎更大了

2月20日,最新进展来了,据中新社报道,欧盟申根签证改革方案进入立法程序,20日在欧盟理事会获批。其后如在欧洲议会获批,新规将在正式颁布后的半年付诸实施。

申根签证改革的方案,在去年3月,就以公布于众,具体如下:

1.可提前半年申请

申请签证从目前只能提前三个月申请改为可以提前半年申请。

2.审批时间缩短

审批签证时间从目前最迟15天批准改为最迟10天批准。

3.多次签证统一为1~5年有效期

对于多次入境签证,方案拟改变当前申根区成员国“各自为政”的局面,统一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最短为1年,其后可随申请人申请次数递增年限,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

4.拟与接纳非法移民情况“挂钩”

方案拟将申根签证与一国重新接纳非法移民情况“挂钩”,即一国是否与欧盟合作重新接纳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将影响该国申根签证处理情况,包括处理时间长短、签证有效期限、签证费用高低等。

5.签证费用调整

方案建议提高不超过90天的短期申根签证费,预计整体上涨,30%,但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等国公民的签证费不变。

6.签证力求电子化

申请过程则力求电子化,申请人可在网上填写、提交乃至签署申请表。

另外:

欧洲议会(EP)还在2018年12月11日通过了非立法报告,

支持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成为申根地区的正式成员,

并要求欧洲理事会 (EC) 尽快立法通过这两个国家的加入。

这样子的话,26个申根国就会变成28个。

什么申根签证?

最初由欧洲五个国家在卢森堡一个叫申根的小镇签订的一份协议,协议规定:成员国对短期逗留者颁发统一格式的签证,申请人只需获得申根国其中一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在申根国自由行。

目前的26个申根国家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马耳他。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19申根签证将有大变化,改革已进入立法阶段》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76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