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讲解】意大利医疗:家庭医生和儿科医生

【【讲解】意大利医疗:家庭医生和儿科医生】

如何选择私人医生与儿科医生
家庭普通科医生(MMG)和小儿科医生(PDF)是每个公民在其身体健康上享有的权利,对公民执行预防和健康促进,诊断和治疗的任务。

所有生活在意大利本土中的意大利公民与拥有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都有权利享有自己的私人医生,儿童为儿科医生。

根据自己住处的所在政府,可在相关的健康医疗中心 (Distretto Socio Sanitario) 办理选择私人医生。

可以通过ASL(医疗中心)部门提供的医生,申请拥有国家卫生许可的私人医生。

儿童到六岁之前必须拥有自己的儿科医生。在六岁到十四岁之间,儿童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转换普通医生或者保留原儿科医生。在儿童患有慢性病的情况时,可以例外的将其儿科医生保留到儿童十六岁。

无论在什么时候,公民有权根据自己的选择更换新的私人医生。

如果被换掉的私人医生是医疗协会的成员,那么更换需要协会得到认可。

同时,医生也可以选择撤销对公民的医疗服务:在这种情况下,由ASL转达给公民并为其选择新的私人医生。

临时居住公民的医疗协助(住处)
当居民搬到临时住处,政府的医疗部门与其身份上的住址医疗部门不是同一个的时候,公民有权利在新的ASL医疗中心申请一个短期私人医生,但临时居住的时间需要在三个月到一年之间,根据年龄问题(大于75岁)或者学习,工作与身体健康等不同情况可以进行延期(可延期)。

普通医生与儿科医生的活动组织
对公民的私人医生与儿科医生的医疗协助在门诊部提供,特殊情况,在家中提供服务。
有些医生做个人单独诊断;但大多数的医生都是一起组成协会。

a) 门诊诊断
家庭普通医生与儿童医生在门诊部的工作过时间为星期一到星期五,从早8点到晚20点。其他时间,医疗诊断由连续性医生协助(原紧急医疗),可通过118电话方式取得联系。

每个医生公布在不同门诊诊断的时间表,保证每周有五天的诊断时间。

时间表可以在门诊部看到另外在曼托瓦的ASL医疗中心的网址上,家庭医生 Medici di Famiglia一块有公布。

b) 住家诊断

-上门诊断
上门诊断只提供给属实不能到达门诊部进行诊断的患者。上门诊断由医生根据不同情况所决定。

对于每日10点前发出的上门诊断请求,诊断须在当日进行。

如果诊断请求是在10点之后发出,那么诊断将在次日的12点之前进行。

上门诊断的请求可以直接通过私人医生,相关人员或者注册(电话热线)完成。

– 体弱患者的住家诊断服务
对于体弱的患者,家庭医生或儿童医生将进行住家诊断。

住家诊断服务是由ASL医疗协助部门许可的医疗服务。

在需要的情况下,该服务也可针对与专科医生,护士,康复人士。

家庭医生或儿童医生对这个项目上的医疗协助是完全免费的。

c) 组织协会医生
医生们可以通过合作诊断的方式组成协会,在各自的诊断所或者单独的诊断所提供医疗服务。

协会的组成可以让门诊所的诊断的时间延长,根据不同门诊协会的诊断需求延迟至19点到20点或者星期六的早上。

如果患者需要医疗诊断的治疗时间与其门诊的时间有冲突,那么患者可以选择协会中其他的医生对其治疗诊断。

同样如果在个别医生由于身体情况,假期,学科进化不在的时候,组织中其他的医生可以对患者进行诊断。

医生与儿科医生的工作范围

a) 免费项目
– 门诊诊断;
– 上门诊断;
– 专业治疗诊断以及开处方与诊断测试;
– 公共医院的住院治疗;
– 护士上门协助服务;
– 由国家医疗中心提供的长期治疗;
– 为工作人员开出的病情证明;
-为非竞争性体育项目所需要开出的“身体健康”证明(由学校主任申请为校学生在校外举行的体育课程所用);
– 24小时死亡时间内开出的死亡证明(ISTAT卡);
– 提供开出为个别行业在某些方面所需要的个人身体情况;其中主要有是否做过手术,是否打过某种疫苗,静脉注射等证明;
– 在ASL通过许可的情况下在门诊进行的点滴治疗,静脉注射,气雾剂治疗;
– 由ASL赞助预防具体疾病的疫苗。

b) 付费项目
以下项目根据国家医疗机构制定的收费标准上为付费项目,需要医生给患者开出发票。
– 在正常工作时间外的门诊诊断或者上门诊断治疗;
– 征兵或者申请公务员的医疗诊断;
– 偶然访问诊断;
– 需要所需体育证明(排除上面已经提到的免费项目);
– 伤残证明(公务,INPS税务部所需;
– RSA承认证明(老年住址);
– 办理保险或者私人所需的证明;
– 非国家医疗中心提供的长期治疗(例子:INPS, INAIL, ….);
– 其他证明(例如:持枪所用,在高原等地驻留证明等);
– 其他所有没有在免费项目中指出的证明/诊断。

c) 无法施行的医疗项目
根据医疗手册规定对于家庭普通医生与儿童医生同时有无法执行的医疗项目,例如:
– 申请/更新驾驶证,航行证,打猎证,开出的医疗证明;
-为体育中心,美容中心开出的医疗证明 ;
– 对工作人员在其工作期间的调查证明;
– 在住院期间进行手术或者开出手术证明;
– 开写特别药品的处方,或者只能在住院或老年住址所用的药物。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相互信任是公民与其私人医生的主要目达成标准。在相互尊重的过程中产生的相互信任,为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为公民提出了他们的权利和义务。

每个公民拥有的权利为:
– 家庭普通医生与儿童医生的诊断与治疗;
-根据医疗手册上对医疗职业的规定 基本人权;
– 个人资料的保护权;
– 诊断与预后的正确信息;
– 医生根据患者的正常需求诊断.

每个公民有义务对其私人医生:
– 尊重其独立性职业;
– 在医生认为不需要的情况下,不要向医生索要药方,证明或者多余诊断;
– 在国家或政府部门条款不容许的情况下,不要想医生询问多余治疗材料等;
-在医生认为不需要的情况下,不要向医生请求时间紧迫的诊断或治疗;
– 在诊断已经预约了的情况下,不要再申请 “过后时间的预约诊断”。;
– 不要在非公共的私自医生或者自由职业医生处进行诊断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讲解】意大利医疗:家庭医生和儿科医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6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