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移民申请国民补贴更难! 除住满10年,还须原籍国收入,资产等证明!

意大利全民基本收入(reddito di cittadinanza,或称“国民补贴”)备受关注,不少民众已经跃跃欲试准备申请,与此同时,联盟党却要求对其加强控制。近日,五星党和联盟党在总理府对一系列修正案达成一致,根据这些修正案,居住在意大利的外国人申请国民补贴的困难程度再度加大。除了居住满10年的条件外,又添新规。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今日网20日报道,近日,意大利参议院劳工委员会批准了联盟党提出的一项修正案。修正案规定,非欧盟国家公民在申请国民补贴时,须出具在原籍国所开具的收入、资产及核心家庭成员的证明,该证明还须翻译成意大利语,并通过意大利驻当地使领馆的认证。

法案同时规定该条件对于以下情况不适用:具有政治难民身份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国际公约中另有规定的;原籍国无法开具证明的非欧盟国家公民。不过,意大利劳工部称,需要3个月的时间来制定那些无法开具证明的国家名单,因此,有意申请国民补贴的非欧盟移民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在列,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根据这项修正案的规定,在2018年9月1日之后改变居住地的居民将无法获得国民补贴。此外,对于使用虚假文件的人,其5年内将被禁止申请国民补贴。

由于单人家庭最高可获得的国民补贴为780欧元,双人家庭最高可获得980欧元。为防止有人假借离婚来获得更多的国民补贴,修正案规定,对于在2018年9月1日之后分居或离婚的申请人,其申请国民补贴时,需提交当地警方关于居住地更改信息的特殊证明。(补贴详情请点阅

 

此外,五星党的另一条修正案也获得了委员会的批准,该修正案规定,公民主动辞职后的12个月内,不得申请国民补贴,但其家庭其他成员不受影响,仍可按规定申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移民申请国民补贴更难! 除住满10年,还须原籍国收入,资产等证明!》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66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