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生活信箱:RESIDENZA和身份证区别,延期居留和证件

RESIDENZA和身份证区别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我有一个免费住家合同,去COMUNE 要身份证,他们说要先登 RESIDENZA拿到以后才可以要求身份证,然后我约了时间登RESIDENZA,而一次又一次不是这个错了,就是那个不好,我的语言又不怎么样, 现在他们又说要房东的同意书才可以登记。你们有听说过这样的问题吗?小杰 罗马

小杰, 你好!
要拿意大利的身份证确实是先要有户籍登记也就是RESIDENZA 有了它之后才给办身份证。就这个事情我们问了罗马的市政府的相关部门,不管你有什么合同, 只要这房子里还有人的RESIDENZA在里面,你就必须要经过他的同意声明,或者要求取消不认识的人。你的情况肯定是房主的RESIDENZA 在里面。

延期居留和证件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1.我爸爸去年的740有九千,我妈妈去年的CUD有四千,我有个弟弟跟他们转居留,他们打算今年十二月份放进去转,用我爸爸九月十月十一月的签工单,但是以前我爸爸是我妈妈申请出来的,可是后来的时候没有一起转家庭居留,我看了他们两个的居留上面写的都是工作拘居留,以前都是在CARPI转居留的现在改到Reggio转居留,他们还可以直接转回家庭居留吗?需不需要别的证件?还是只要身份和父母的签工单和cud?

2.我姐姐去年怀孕生了小孩今年又怀孕了,可是他不想转怀孕居留,他是今年十二月份居留过期,十一月二十几号生宝宝,今年也没有签工,听说Torino转居留挺松的,请问她可以用七月八月九月的签工单放进去转工作居留吗?没有cud可不可以?

3.因为我六月按手印按完等居留拿出来差不多就九月了在Reggio,我去年的签工够的,我是在我爸爸名下的ditta签的工,可是我爸爸七月份ditta就不开了可是我想居留转出来就放进去转长期,可是如果爸爸的ditta不开了我就没有签工了请问有什么办法还可以转居留?
谢谢 SUSY

你好,SUSY
工作居留可以再转回家庭居留的,有可能需要他们的结婚证明公证认证,由于每个地方的警察局的规定不一样,如果需要确定的话就需要去当地警察局问了。

你姐姐最简单的可以转失业居留,等生了孩子在居留过期之前必须要有工作,或者也可以跟着你姐夫转家庭原因居留。至于你的问题是7月份后你应该要重新找工作要有新的工作合同,才能确定延期你的长期居留了。祝工作愉快!

胡彩娥(HU CAIE) 女士她是意籍华人, 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 罗马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
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 PiazzaSanta Maria Maggiore 12, 00185 Roma. 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电话:06/48907518 传真: 06/47824702), 请写上寄信人的真实姓名,当然为了个人隐私,可以要求不刊登姓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生活信箱:RESIDENZA和身份证区别,延期居留和证件》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2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