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生活信箱:电子发票与路单,住家与身份证

电子发票与路单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2019刚开始上班,商家每天为电子发票的事头疼。我还没有准备好该怎么办? 可以先用手写吗? 还有就算有了电子发票,路单DDT 还可以开吗? 可以开多张路单统一做一张电子发票吗? 谢谢你在百忙之中给我回答!小鑫!

你好,小鑫!

首先祝你新年好!不用担心现在你还可以用纸张和以前一样开发票还是允许的。当然尽快想办法适应新的法规。就算有了电子发票还是可以开路单DDT的。也可以多个路单做一张统一的电子发票。当然这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有待细节化。

住家与身份证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想咨询您一件事情,我的身份证要转卡,新住家合同2月好才能做好,我2 月中回国两个月,3 月份旧住家那边转合同就等于把我割掉了,那我的身份证还是有效的吗? 等我出来还能转卡吗? 还有申请夫妻家庭团聚需要身份证吗? 罗马,阿树!

你好,阿树!你的身份证如果还有效并且新老住家在同一个城市的话还是可以先不转卡。用到到期为止,虽然2019年一月开始实行身份证电子卡。只要去登记一下新的地址。申请家庭团聚只要有户籍证明而身份证不一定先拿到,再说旧住家合同到期不是自动划出户籍的,只有你把新的住家登记了才自动会从老住家迁移到新住家。

胡彩娥(HU CAIE) 女士她是意籍华人, 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 罗马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

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 PiazzaSanta Maria Maggiore 12, 00185 Roma. 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电话:06/48907518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生活信箱:电子发票与路单,住家与身份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4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