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汽车保险基本知识|保险类型

【意大利汽车保险基本知识|保险类型】

I TIPI DI ASSICURAZIONI保险类型

– RCA (RESPONSABILITA CIVILE AUTO) 汽车责任保险
此保险是法律规定所有有交通的车辆必须保的基本保险,
保险范围:人,动物和物品。人与动物的- 最多赔偿是5.000.000,00 和物(车)- 最多赔偿是1.000.000,00,
至于赔偿金额也可按照自己的要求提高赔偿,比如一位名人和一辆名车的身价。当然提高赔偿越高保险就越高。

– FRANCHIGIA O SCOPERTO 裸式保险
FRANCHIGIA就是设定一定的金额,赔偿是在这个设定的金额内自己掏腰包,如是以外自己掏这些钱剩下的保险公司赔。比如FRANCHIGIA设定500欧元,赔偿是低于这个价自己掏腰包,如车的损坏是1000欧元,那自己掏500剩下的500保险公司付。而SCOPERTO的区别是,最低设定500欧元,赔偿低于500的自己掏腰包,超过的车主需支付10%的赔偿。适合开车老手的,车技不错的,确定自己不会出事故的,这种保险最便宜。

– INFORTUNI DEL CONDUCENTE 驾驶员意外保险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驾驶员本人导致的交通事故自己所受的伤。适合刚考出来的驾照,开车技术不太好,常常开车的。

– ASSICURAZIONE AUTO ATTI VANDALICI 人为破坏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有人故意损坏,刮痕,砸破等。适合于昂贵的车或常停在公共场所的车辆。

– POLIZZA AUTO EVENTI ATMOSFERICI 天气事件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天气相关造成的破坏,比如 GRANDINE雹暴, TEMPESTE 风暴,TROMBE D-ARIA 龙卷风,INONDAZIONI 洪水,VALANGHE 雪崩,FRANE山体滑坡等。适合用于住在山边郊外。

– POLIZZA FURTO INCENDIO AUTO 偷窃与火灾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部分失火损坏物品或完全失火,意外或人为失火, 偷窃导致损坏的玻璃,锁,车门,完全被盗等。

– POLIZZA KASKO AUTO 安全帽保险,这种保险适合非常昂贵的车 并分为:

-POLIZZA KASKO A VALORE INTERO 全值保
保险范围:司机本人导致的碰撞,震惊,导出街道时所造成的车辆损坏和因司机本人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除了赔偿对方还赔偿司机车辆的损坏,另包括人为破坏和天气事件,除了火灾与偷窃其他都在保险范围内。这种保险没有最高赔偿金额,它是属于百分百的赔偿,哪怕是重新买辆车。

-POLIZZA KASKO A PRIMORISCHIO ASSOLUTO 第一级绝对风险
这跟全值保相差不大,唯一的区别就是,这种保险有设定最高赔偿金额,超出最高赔偿就得自己付了,就是没有百分百的赔偿,当然保险价比全值保便宜些。

-POLIZZA A KASKO APRIMO RISCHIO RELATIVO 第一级相对风险
这种保险就是它的最高赔偿金额是按照车辆价值的百分之比设定的,至于百分之几是车主自己决定的。

-POLIZZA A KASCO ASECONDO RISCHIO 第二级相对风险
这跟第一级相对风险相似,不同的是这种保险有设定FRANCHIGIA,就是设定一定的金额,损坏是在这个设定的金额内自己掏腰包,如是以外自己掏这些钱剩下的保险公司赔。

-POLIZZA KASCOCOLLISIONE (MINI KASKO) 小型安全帽保
司机本人导致的交通事故,保自己车辆的损坏。

– ASSISTENZA STRADALE 交通服务保
附加保险,保险范围:如行车中车子坏了,只要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就会派人过来当场维修,如不能当场维修他们会把你的车子送到维修部,24小时服务。

– TUTELA LEGALE 法律保障
附加保险, 保险范围:交通事故引起的官司需要请律师,所有律师费用保险公司支付。

E’ MEGLIO SAPERE 保险前须知:

在决定签合同前要咨询这个保险公司是否包括因醉酒,药物毒品,没系安全带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的赔偿。某些保险公司遇见以上3个问题是不包括在内的,比如你因以上的其中一个导致交通事故,而且还导致死忙,那么所有的赔偿将全权有你自己承担。

QUALI DOCUMENTI OCCORRE PER ASSICURAZIONE 保险都需要什么证件
– DOCUMENTO D’ IDENTITA 个人证件(居留,护照,身份证,车证)
– CODICE FISCALE 税卡/绿卡
– LIBRETTO CIRCOLARE 行车本
– 如是转换保险公司,需要ATTESTATO DI RISCHIO 风险级别证明。

CHE COS’E’ ATTESTATO DI RISCHIO 什么是风险级别证明

风险级别证明是一张驾驶员导致交通事故的次数记录证明,总共分成从1到18级,级别越高保险就越贵,第一次保险是按照14级,然后每一年在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第二年就降1级,如在一年里发生1次交通事故第二年就升2级连续发生2次交通事故升5级。

(这里说的交通事故是指自己导致的)这张证明会在保险到期最少30天左右寄到你的住家地址,如没有收到法律规定可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要,他们会在15天之内准备好给你。有了这张就可以向其他保险公司预算价钱。这张证明有效期6个月但实际5年内都可以用。如果你想转换保险公司那必须要提供这张证明,没有此证明其他保险公司无法给你预算及保险,如车主要求保险公司保险,那么保险公司在没有风险级别证明的情况下会按照最高级给你保险(那就是第18级也是最贵的)。

E’ FIDABILE ASSICURAZIONI ONLINE? 网络保险可靠吗?

网络保险也是可靠的也比保险公司便宜30-50%,不过如果出了交通事故,那在处理方面和服务方面没有比标准的保险公司有效率。也有很多是骗人的网络保险公司所以请大家注意些没有对该公司有相对的认识度请不要选择,如何在网络保险呢?在网站可以直接填写表格预算价钱,合意的话可直接用信用卡或银行付款方式支付,支付后需发邮件或传真到该公司,一般3-6个小时该公司会发一张临时保险单到你的邮箱,原件会在7天-30天左右寄到你提供的地址。

填写的内容要属实避免出了交通事故需要赔偿的时候因为你填写内容不属实的情况下导致网络公司不负责。网络保险公司建议:GENIALLOYD, QUIXA, GENERTEL 至于DIRECTLINE (现住不太建议了,服务不太好,速度慢,现在也开始贵了)

IN CASO DI INCIDENTE交通事故了该怎么办?

双方都需要填写CID表格(CONVENZIONEINDENNIZZO DIRETTO DI CONSTATAZIONE AMICHEVOLE 和睦直接补偿表),填写此表格需要提供双方保险号,车牌,车主名字,驾驶员名字,事故地点与时间,事故过程,和画图描述,之后双方签字。

然后双方必须在3天之内寄给或直接拿给自己的保险公司。建议:如是小事故最好可以双方私下达成协议直接现金补偿对方的损坏不要经过保险公司,这避免风险证明升级导致保险费用增加。

GUIDARE SENZA L’ASSICURAZIONE O GIA’ SCADUTA
在没有保险或已过期的情况下开车会怎样?

如果没有被拦住也没有发生任何大小事故那也不会怎么样,但不要去冒这个险,而且现在很多闭路电视都可以直接拍到你是否有保险单,万一被警察拦住了除了吊销车之外还会罚款779.00 到3119.00欧元。也不要试着去造假保险,逮到的话除了以上处罚还会车证吊销一年。万一出了交通事故那就更惨了,所有的赔偿你承担,还得吊销车,车证,罚款,严重的坐牢。

QUANTI GIORNI SONO COPERTA DOPO LA SCADENZA?
保险到期后还保几天?

法律规定保险到期后15天之内还是有保的,不过某些保险公司提供的天数不一样,甚至没有保15天,这跟保险公司出示的合同有关,需向保险公司确定。

另建议最好在保险到期前去延期,如因为有事耽搁没法及时延期那最好还是联系自己的保险公司跟他说明原因而且要在第一时间过去延期保险。要吗就暂时不要使用车。在保险过期15天之内开车如被警察拦住除了会被罚款遇见不好的警察还会吊销车,到你保险延期了为止,而且掉车的钱还得你付。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汽车保险基本知识|保险类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