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如何合理合法的养宠物?需要遵守那些规定?

在异国他乡的孩子,如果没有男朋友,是不是太寂寞了?

要不养条狗吧,两条单身狗还能一起做个伴。当一个优秀的铲屎官也是一件极具满足感的事。

 

但是在意大利养宠物不是你想的那么随意,意大利可是传说中宠物的天堂,宠物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家庭宠物在意大利已经相当普及了,数据显示约43%的意大利人与宠物生活在一起,包括猫、狗、鱼、小鸟、乌龟等。目前意大利约有6000万只宠物(意大利人口约6000万人左右),其中狗狗700万只,猫咪750万只,其他小动物约4600万只。平均下来,相当于人均人手一只宠物。

 

咱们以最典型的狗狗为例,因为它不像其他宠物,它需要每天外出遛弯,感染外面疾病的可能性会高一些,养护难度相对最高。

 

养狗做什么?杀了吃?还是看家护院吓唬小偷?No,No!在意大利,请大家记住:狗狗和咱人一样,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稍有不慎,很可能会因狗坐牢!!

 

狗狗必须要有专门的狗舍,严禁露天圈养。与此同时,还需要定期检查狗狗的健康并打预防针,狗狗在超市还有专门的狗粮饮水区。狗狗不仅要有户口,出境时还要有护照,保证堂堂正正地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由于虐待狗狗在欧洲属于重罪,我们必须善待这些毛孩子,情节严重者要承担法律责任。

 

我们需要了解意大利政府对养狗的相关规定,这样才能做好铲屎官。

 

为了保证公众安全,避免养狗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意政府对养狗颁布了种种严格的法令和措施以方便管理。铲屎官均须到动物登记处为狗登记注册并进行疫苗接种,不得通过训练使狗更具攻击性或其他潜在的危险性,并禁止为此目的对狗进行手术或杂交。我们带狗上街或出入其他公共场合,必须为狗佩戴口套或皮带。

 

意大利规定,禁止居民饲养美洲嚣犬等攻击性强的犬种,未满18周岁者禁止饲养任何危险犬种。凡饲养危险犬种者都必须为狗上保险,以便用于赔付因狗的攻击而可能造成的第三方损害。为了防止意外,政府强烈建议所有养狗者都能为自己的狗上保险。

 

意大利几年前就在全国推广实施一项新规定,狗主人须在饲养的狗皮下植入一个电子芯片,作为狗的身份标识。这个电子芯片只有几毫米见方,无需麻醉就可以通过普通小手术植入狗耳朵或大腿皮下,也不会在狗身上产生任何排斥反应。芯片中储存有狗的年龄、品种、身长、性别、注射疫苗的种类和时间等信息以及狗主人的个人资料。一旦发现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便可顺藤摸瓜查出狗主人。届时,遗弃宠物者最高将被判以1万欧元的重罚。对那些实在找不到主人的流浪狗,由专门的机构负责看护照顾,也可由私人申请领养者带回家。这也是为了监督我们一旦养了狗狗,就必须有对生命负责到底的态度。

 

“主动铲屎”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宠物狗在公共场合随地便溺破坏环境卫生这一“老大难”问题,却至今尚未彻底解决。在意大利街头巷尾,狗“方便”后留下的污物比比皆是,只能靠环卫工人去清理。为了文明养狗,我们必须自觉养好习惯:铲屎官们遛狗时要提上便便袋,随时把狗便便处理干净。

 

因此,我们在意大利养狗,有除了铲屎和看管好毛孩子的义务,还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免因怠慢狗狗而招来意外之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如何合理合法的养宠物?需要遵守那些规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0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