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中国驾照在意大利使用吗办理手续详细介绍!

 

经常会有小伙伴们想在意大利来一场充分自由的旅行,不喜欢旅行团行程的束缚,也讨厌火车飞机的不安稳,爱来一场自驾游的驰骋之旅。然而很多小伙伴们会疑惑:在国内已经考取了中国驾照,但国内驾照究竟能不能在意大利使用呢?

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所以国内驾照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在国外开车和租车的,但是也有少数的租车行可以租到车。此前,意大利官方曾证实中国驾照在当地不被承认,如果被警方查到游客使用中国驾照,但缺少认证过的驾照翻译件将会被处以罚款。对此,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也曾发布提醒,意大利部分租车公司因商业利益等原因会将车辆租给持中国驾照的游客,但意交通管理部门并不认可中国驾照,租得到车不等于可以合法驾驶。不过,现在有办法可以合法在意大利自驾,那就是在出发前,带上护照、驾照到意大利驻华使领馆办理驾照认证。既然为了开车,那就开始考虑办理相关材料认证吧。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与意大利内政部交警部门及意大利交通部机动车总局共同确定了在意非长期居留的中国公民使用中国驾照驾驶和租用车辆的办法。

 

根据《新交通法》第135条细则,中国驾照的持有者(包括居住在中国的意大利公民)“只要不是在意居住一年以上的居民,且除本人驾照外还持有国际驾照或者该驾照的官方意大利语翻译件”就可以在意大利领土范围内驾驶车辆。

上文所指官方意大利语翻译件为意大利驻外外交机构的翻译认证,无需公证。

 

办理中国驾照的意大利语翻译认证,需前往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领事处提交申请。

材料准备

申请翻译认证时申请人或其代理人应携带如下文件:

1)中国驾照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2)打印在一张A4纸上的驾照的意大利文翻译件。翻译可以由翻译公司或个人完成

(模板可在此下载 https://ambpechino.esteri.it/ambasciata_pechino/zh/informazioni_e_servizi/servizi_consolari/patente-cinese-uso-in-italia-da.html

3)护照原件和首页复印件;

4)签证类型为C类的有效申根签证以及签证页复印件;

5)如申请人无法亲自来使馆办理,可以委托别人代为申请,需要提交委托书(包括被委托人的姓名和证件号码),被委托人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领事认证费用:

 

需要支付的领事认证费用为13欧元(请缴纳相应的人民币现金)

文件正常的处理时间为5个工作日。申请24小时加急服务需要另付48欧元加急费(请缴纳相应的人民币现金)。

 

说到这里,小伙伴们先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这种经认证后的驾照翻译件是有使用期限和相关要求的:

中国驾照经认证后可以合法使用一年,这一年内你可以边考意大利驾照边开车,一年之后如果还没考到,中国驾照在这里就不能再使用了。并且在这一年里,一定要尽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并在这里提醒各位小伙伴们,如果是去国外偶尔开车的话,可以申请办理这种翻译件认证,但是如果长时间在意大利开车,建议考取意大利本土驾照。因为真正按照意大利法律条款,合法居住在意大利的中国人,是不能办理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中国驾照在意大利使用吗办理手续详细介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0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