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邮政ufficio postale

【意大利邮政ufficio postale 】

意大利邮政(Poste Italiane)已与电信分开,是一个独立的公用经济实体。

意大利邮政的基本功能是向公众提供邮政服务。在1996年6月和1997年6月间有42个邮局根据邮政与七个主要银行达成的协议开始提供个人贷款和抵押贷款。

从1997年6月开始,有528个邮局提供上述金融业务。管理机构是邮电部,它负责制定、执行和监督邮政部门的政策。

(1)邮政的范围:

普遍服务:
明确规定垄断的限制和范围。

邮政主要工作有以下几方面:
收寄、投递重量在2公斤以内的普通、保价和挂号邮件;提供电报、电传和公众远距离信息传送业务;收寄和投递重量在30公斤以内的包裹;经营汇兑、转帐和COD业务;根据协议办理支、付款业务;以存储托收局的名义并代表它收集邮政储蓄款。

垄断保留业务:
收寄和投递2公斤以内的普通、保价和挂号信函;提供电报、电传和公众远距离信息传送业务。邮政主管部门不监督垄断条款的执行情况。

通常从国内递送的包裹,之送货上门一次,如果收件人不再则投递员会留下单据,需要自己去邮局取。

从国内寄东西走海运一般1~3个月不等,信件、明信片也偶尔会出现吃到或丢失的情况。

邮寄包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首先邮寄内容一定要小心,如果海关发现违禁品,包裹会直接被退回中国;如果没有退回,他们则根据包裹的内容正收益比不低的关税,主要征税物品为:纺织品、电子产品等。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在邮寄的备注声明中一定要写上“礼物”,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时候是不会征收任何额外的附加税。

邮票可在烟草店(门口有个明显的T标志)或邮局购买。

(2)开办邮政业务和制定资费:

业务:邮电部决定邮政业务的范围。
资费:邮电部负责制定邮政总体资费。
根据法律的规定,由于经济和社会原因制定的期刊资费低于成本价格,因而,意大利邮政可以得到财政补贴。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邮政ufficio postale》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