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申请长期居留更难了! 意政府有意延长申请年限,5年恐增至10年!

在意大利国会新通过的预算法案中规定,在意大利居住满5年并且拥有长期居留的移民也可获得“全民基本收入”(reddito di cittadinanza,或称“国民补贴”)。然而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3日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是给意大利人的福利,移民住满5年还不够。”

综合安莎社、意大利《信使报》、今日网报道,对于意大利政府为消除贫困而设置的社会福利“全民基本收入”,目前仍有几个关键点模糊不清,比如外国移民获取该福利的相关限制。

■ 迪马约称:住满5年还不够,还提议修改“长期居留”年限!

在刚刚被意大利国会通过的预算法案中,已经明确写出,可以申请该福利的人包括“在意大利居住至少5年的成年人”。也就是包括外国移民,不管是来自欧盟国家还是其他地方。

然而副总理迪马约3日否认了近几日广为流传的消息,他表示,要对此进行修改,对移民居住时间的要求应更高。但具体是什么?

迪马约解释称:“该福利是面向意大利公民的。”并表示,政府之后将会更改“长期居留”的相关法案。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外国移民住满5年,可以和意大利人享有同等福利。然而,迪马约却有意延长该年限。

迪马约表示,并不会完全把外国人排除在外,因为该福利“将会给意大利人和那些长期居住在意大利并对意大利做出巨大贡献的人。”

■ 移民申请条件或将从居住满5年变为10年 !

据报道,根据总理府相关人士透露,意政府将对外国移民领取福利的资格进行限制,比如必须居住满10年,且没有犯罪记录等。

报道指出,为了公平起见,意政府或将把需要居住满10年的限制,同样用到意大利本国人身上。这将给那些在国外居住并打算回国的意大利人带来不少麻烦,特别是目前正面临着英国脱欧的情况(预计会有很多意大利人选择回国)。

具体情况究竟如何?目前仍需等待政府作出最后定夺。

■ 一周后或出台最终法案

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尽快使人们可以享受到该补贴,预计将在1月13日之前出台具体法案,随后仍将会有相当复杂的行政推行阶段。负责发放存有“全民基本收入”补贴的银行卡的邮局,将会和意大利社会保障局(INPS)、市政府之间确认申请人的个人资料。在确认申请后,相关部门将开始制作银行卡,预计将于5月前邮寄到申请人家中。此外,相关人士认为,5月民众或可使用该银行卡进行消费。并称,领取到补贴的市民每月必须花费掉补贴金额的70%,但只能用于最基本的消费。

但报道并未提及具体提交申请的日期及申请所需的相关信息。这些都有待进一步确认。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申请长期居留更难了! 意政府有意延长申请年限,5年恐增至10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8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