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如何区分意大利火车等级

R 慢车
RV 普快
IC 城际列车
ICN城际列车(夜间)
EC欧洲城际列车
ECN欧洲城际列车(夜间)
ES欧洲之星
FB意大利白色动车(动车速度普通)
FA意大利银色动车(动车速度中等)
FR意大利红色动车(动车速度最快)
ITALO意大利最新高铁

意大利的普通车很特殊,不像其他国家的火车有规定好的发车时间、车厢号及座位号。意大利的一张普通车的车票有效期为两个月,时间不限,车次不限,座位随便坐。

意思就是说,你买一张普通车的票,从你买票日期这天算,两个月内随便哪天用都可以,唯一要注意的是 要是你买了二等座的票,不要坐在一等座的车厢。

由于不限时间,所以打票很重要,否则即使你有票没有打,查票员也有可能觉得你是故意逃票让你交罚款。从你打完票的那一刻起,这张票在6个小时内有效。

而其余的车票,都会有写有时间,车厢和座位号,过期无效,这点和国内的火车很像,所以不需要打票。

白色列车 Frecciabianca,简称FB
比IC速度快,价格比IC贵,曾用名Eurostar City。

现在在原来的基础上改进了一些然后更名为Frecciabianca。配有餐厅车厢。

银色列车 Frecciargento,简称FA
比FB快,也比FB贵,原名Eurostar,拥有一节餐厅车厢,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红色列车 Frecciarossa,简称FR
在原来最快的Eurostar列车的基础上再提速的成果。相当于原先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Eurostar Alta Veloce)。

Trenitalia里最快的一种,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小时。当然,票价也是最贵的,不过车内十分豪华,分为很多个不同档次的车厢,不仅仅局限于一等座和二等座。全车覆盖无线网和3G网络。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如何区分意大利火车等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82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